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中国慈善排行榜
   第05版:中国慈善排行榜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企业公民
   第12版:社会组织
   第13版:企业公民·高尔夫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国际
   第16版:国际
汇聚精英力量 倡导快乐慈善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中国慈善排行榜

第05版
中国慈善排行榜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企业公民

第12版
社会组织

第13版
企业公民·高尔夫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国际

第16版
国际

新闻内容
2012年04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善行天下·2012中国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开场杯赛”开杆
汇聚精英力量 倡导快乐慈善

    4月10日,“善行天下·2012中国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开场杯赛”开杆,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名誉主席田鹤年、主席刘京出席

    著名导演何平开球

    80余位政界精英、商界领袖、社会名人、慈善贤达参加开场杯赛,图为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主席刘京(中)等

    晚宴上,北京大学资源美术学院院长柯良教授捐赠书法作品

    慈善晚宴上,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名誉主席田鹤年(左一)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联通第一任董事长赵维臣(中)共同为选手颁奖

    歌手满文军签到

    本报讯 为了旗帜鲜明地扬善,促进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4月10日,由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中国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与《公益时报》联合主办的“善行天下·2012中国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开场杯赛”在北京叠泉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杆,政界精英、商界领袖、社会名人、慈善贤达等80多人参加了比赛。“善行天下·2012中国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开场杯赛”是善行天下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的系列活动之一,宗旨是倡导快乐慈善理念,聚集各界精英,建立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主席刘京表示,参与慈善事业的人都是道德高尚的人。慈善,让企业家更受人尊重,他们通过捐赠和身体力行,深入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回报社会,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温暖和帮扶。

    中国慈善排行榜作为中国慈善公益领域的盛举,迄今已经走过9个年头。这份以宣传榜样的力量,鼓励全民捐赠行为,弘扬现代公益精神,繁荣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打造和谐社会为宗旨的“爱心榜单”先后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部门的指导和关怀。一张张榜单暗合了中国慈善事业发展脉络,见证了中国财富阶层的慈善观念的演进,以及中国经济社会的健康持续发展。一桩桩慈善义举、一个个爱心故事、一位位慈善榜样,隐藏在榜单背后,孕育在数字之中。回顾中国慈善排行榜的来路,书写了一个财富从蒙昧到熟稔地寻觅归宿的故事。

    据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消息,善行天下2012年中国慈善排行榜盛典将于4月27日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届时,曹德旺、许家印、刘沧龙、许淑清、许连捷、杨受成、陈逢干等著名慈善家将出席盛典,刘烨、闫妮、范冰冰等慈善明星星光闪耀。同时,《2011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也将于当天发布,据透露,该书不仅描述了2011年中国公益界的“冰与火”现象,也从捐赠实体的角度,分析和展示了为中国公益事业“破局”的贡献者们。据悉,书中详实列举了2011年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喜怒哀乐”,真实记录了2011年社会各界关注的种种热点现象、热点话题等。

    “善行天下·2012中国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开场杯赛”作为善行天下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的第一场活动,在拉开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系列活动大幕的同时,也让更多企业家在健康运动的同时享受慈善的快乐,获得精神上的收获。

    本报记者 刘建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