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组织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社会组织
   第12版:社会组织
   第13版:企业公民
   第14版:国际·趋势
   第15版:国际·观点
   第16版:国际·案例
美国人对贫困现状知之甚少
新调查显示男性更具爱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地方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组织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社会组织

第12版
社会组织

第13版
企业公民

第14版
国际·趋势

第15版
国际·观点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Americans Don't Have Accurate Picture of Poverty
美国人对贫困现状知之甚少

    ■ 马克·赫瑞伍纳/文

    日前,美国慈善团体“救世军(The Salvation Army)”通过网络对1000名美国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并于5月16日发布了《美国贫困认知报告》。报告显示,美国人对于自己国家的贫困现状并没有准确的认识。

    以家庭年收入为例,美国人心目中的贫困线比政府制定的标准还要低25个百分点。平均调查结果可见,美国人认为年收入低于18472美元的家庭才符合“贫困”的标准——比政府规定的23050美元要低出将近4600美元。

    整体上,美国人认为34%的本国居民都处于贫困线以下,而这一比例也随受访者收入程度不同而变化。年收入低于25000美元的受访者认为有40%的美国人处于贫困线以下,年收入在25000美元和50000美元之间的人群认为有37%的美国人身陷贫困,而年收入在50000美元以上的受访者则认为这一比例为27%。而实际上,据“救世军”称,贫困人群占美国总人口的16%,即大约4900万人。

    据调查显示,每5名美国人中即有2名曾接受过慈善团体的帮助,主要包括粮食救济、经济援助和住所提供。这一现象在低于贫困收入线的人群中则更为突出,有63%的年收入低于25000美元的美国人都曾接受过上述援助。在35至54岁的美国人中,将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曾在人生的某段时刻接受过帮助。

    受访者中,每8人中即有1人曾因无家可归而流落街头或在收容所过夜,而且这一数字随受访者的收入水平下降而增加——年收入低于25000美元的人群中有1/4曾露宿街头或栖身收容所,年收入高于50000美元人群的这一比例则稍低6个百分点。

    去年一年中,59%的美国人曾向慈善团体进行过捐赠,年收入高于50000美元人群的捐赠比例更是达到了70%,即便是年收入低于25000美元的美国人中也有46%的人进行了捐赠。

    这些做出过捐赠的受访者中,有1/4人群的捐赠金额未超过50美元,而也有另外1/4人群均捐赠了超过500美元,另有1/5人群的捐赠金额在300至500美元之间。

    90%的受访者,无论身处哪个年龄段,均认为贫困人群理应得到帮助。几乎一半美国人认为,“只要拥有良好的奋斗精神,即可在有朝一日摆脱贫困”。他们认为,如果贫困者能得到更多帮助,这些人定能抓住机会,走出贫困。

    但也有43%的人并不认同,他们认为只要贫困者有找工作的意愿,就定能找到工作。27%的人将这些人身陷贫困的原因归结为懒惰,29%的人甚至认为贫困者自身的道德品质存在某些缺陷。

    3/5的受访者表示,贫困是无法摆脱的陷阱,而超过半数的人也认为在美国完全消除贫穷的状况是不可能实现的。有1/3的人更是表示,“没有什么可以帮助贫困者的办法”。

    (据《非营利时报》 高文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