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组织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社会组织
   第12版:社会组织
   第13版:企业公民
   第14版:国际·趋势
   第15版:国际·观点
   第16版:国际·案例
美国人对贫困现状知之甚少
新调查显示男性更具爱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地方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组织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社会组织

第12版
社会组织

第13版
企业公民

第14版
国际·趋势

第15版
国际·观点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Study Finds Men are More Charitable than Women
新调查显示男性更具爱心

    近日,美国公益拍卖平台BiddingForGood的一份全国性调查结果显示,男性在捐赠频率和捐赠金额上都超过了女性。

    BiddingForGood是一家公益性电子商务公司,用慈善拍卖的形式使消费者和广告商与慈善机构和学校在网上建立联系,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经拥有了一个15万消费者的用户人群。

    上个月,该网站在美国全境对500名18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其中52%的男性坚持每周或每月都向慈善机构进行捐赠,高于女性受访者的42%。同样,每年捐赠总额超过500美元的受访者比例,男性的62%也高于女性的46%。

    网站首席执行官琼·卡尔森(Jon Carson)则表示:“这大大超出了我们的意料。不过要指出,捐赠并不完全是金额上的比较,还需要考虑个人投入的时间。有非常多的女性在捐赠之外,还以志愿者的身份定期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调查还显示,有29%的男性受访者每次均捐赠超过100美元,也高出了女性受访者21%的这一比例。

    卡尔森说:“在非营利性拍卖募捐范围内,男性通常会将更多的钱集中对少数几个项目进行捐赠,而女性则通常会将等额的善款大范围地投向更多的项目。”

    不过,无论男女,他们在最关心的公益项目类别上还是保持了相当的一致性。调查显示,医疗和公共服务、宗教团体、艺术与文化、教育等话题是最受人们支持的公益倡议。仅在以下两个方面,两性的支持程度显示了较大的差异。女性显然更支持动物保护类倡议,以13个百分点高于男性;而支持环境保护类倡议的男性则比女性高出8个百分点。

    “在经济不景气时期,所有慈善团体和非营利性机构都不得不彼此争夺支持的人群,”卡尔森说,“通过采集以上数据,我们希望能得出两性在捐赠上的异同点,以此帮助非营利性机构、学校和其他组织对捐赠者做出大致判断。”

    (据BiddingForGood网站 高文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