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社会组织
   第11版:企业公民
   第12版:企业公民
   第13版:国际·观点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包裹”类项目成公募筹款新宠
亨通慈善基金会“鹤轩安耆”工程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地方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社会组织

第11版
企业公民

第12版
企业公民

第13版
国际·观点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5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亨通慈善基金会“鹤轩安耆”工程启动
从根本上解决敬老院老人基本生活问题

    本报讯 亨通慈善基金会今年获批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鹤轩安耆”工程在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论证、征求意见的基础上,5月18日在革命圣地井冈山正式全面启动。

    亨通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爱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安诺基金执行主任李英杰会同有关部门人员和项目工作组成员实地察看了具有代表性的敬老院基础设施情况,并组织专题会商。项目启动组织得到了江西省民政局社会救济局李小荣局长、江西省吉安市民政局黄小春局长以及井冈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霞,井冈山市民政局丰剑鸣局长等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为工程项目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据悉,亨通慈善基金会“鹤轩安耆工程”是以敬老为核心的系列工程,对江西三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贫困地区),三院(敬老院、光荣院、福利院)以敬老院为中心,针对基础设施简陋,居住环境恶劣,生活必备的常用设施缺乏进行补充、改造、完善及增设。从根本上解决敬老院老人的基本生活问题,通过关注革命老区孤寡老人这一弱势群体,切实改善敬老院的基础设施和生活条件,引导全社会重视和参与,让孤寡老人感受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本次项目启动实施地域以位于江西省吉安市下辖的井冈山市为主,包括了离井冈山市较近的泰和县共十家敬老院(井冈山市中心敬老院、井冈山市黄坳中心敬老院、井冈山市大陇光荣院、井冈山市葛田中心敬老院、井冈山市龙市光荣院、井冈山市新城中心敬老院、井冈山市古城敬老院、泰和县澄江镇敬老院、泰和县螺溪镇敬老院等),受益孤寡老人达400人以上。这次启动明确了项目实施开展的工作小组和工程技术力量,确定了组织工程技术人员为上述10家敬老进行详细勘察设计、材料选型及造价预算等具体工作要求和时间表,明确要求在6月上旬以前完成对敬老院供水(贮水)系统改造;厨房锅炉改造;淋浴房、卫生间增设改造及电路照明系统改造的工程具体方案和预算报告,以确保6月中旬如期开工实施。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