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封面报道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社会创新
   第09版:趋势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企业公民
   第12版:企业公民
   第13版:国际·新闻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国际·观点
   第16版:国际·案例
北京社会组织禁止以挂名方式参与论坛收费
乌鲁木齐助老助学项目获中国移动“爱心洒天山”捐赠
广东珠海四类政府职能可向社会组织转移
浙江杭州成立首个社区爱心基金会
湖北襄阳
注销和撤销一批社团组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地方新闻

第05版
封面报道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社会创新

第09版
趋势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企业公民

第12版
企业公民

第13版
国际·新闻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国际·观点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6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乌鲁木齐助老助学项目获中国移动“爱心洒天山”捐赠

    乌鲁木齐市SOS儿童村的小朋友收到了爱心礼物(资料图片)

    2012年6月5日,中国移动 “爱心洒天山”公益慈善捐助项目启动会在乌鲁木齐市银都酒店会议厅举行。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乌鲁木齐市慈善总会捐助人民币275万元,用于援建当地多个助老助学项目。

    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发展战略部副总经理袁京平代表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局长陈红瑛转交了捐赠支票,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捐建中国移动老年网校、中国移动爱心电子阅览室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是民政部“爱心洒天山”援疆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移动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专项行动。该项目捐助款项将全部用于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头屯河街道柯坪路北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的装修建设、SOS儿童村多媒体阅览室及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三中学、乌鲁木齐县庙尔沟中学、乌鲁木齐县托里中心学校、达坂城区阿克苏中学等4个边远少数民族中学的电子阅览室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惠及乌鲁木齐市90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和3809名边远学校的学生。

    该项目是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在新疆开展的第一个公益慈善项目。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自2009年7月在民政部登记成立以来,致力于支持和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推动和谐社会构建,促进可持续发展。

    链接

    “爱心洒天山”行动

    民政部继2010年组织19省市民政系统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事业后,2011年12月15日,又一重大行动——“爱心洒天山——全国性基金会、社会团体联合援疆行动”启动。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表示,民政部将总结研究这次联合行动的实践经验,建立对社会组织公益性活动进行有效引导的长效机制,定期发布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优抚和社会服务的需求信息,以便于社会组织自由选择和确定项目,政府资金给予配套资金资助,并进行社会效益评估,纳入国家统计和激励机制,完善政策支持。

    中国志愿者服务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等30家全国性基金会、社会团体参加了启动仪式。其中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神华公益基金会等16家全国性基金会、社会团体与新疆对口承接单位就17个援助项目在启动仪式现场签约,项目金额总计7230.5万元。

    另据了解,我国不断壮大的社会组织目前已成为援疆的一支重要力量。截至2011年底,参加上述活动启动仪式的30家全国性基金会、社会团体按照新疆的具体要求,发挥各自优势,对新疆的支援合计已超过4亿元人民币,涉及养老、医疗卫生、流浪儿救助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