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封面报道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社会创新
   第09版:趋势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企业公民
   第12版:企业公民
   第13版:国际·新闻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国际·观点
   第16版:国际·案例
伦敦残奥会应借鉴北京和悉尼经验
英使馆政务参赞谈残奥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地方新闻

第05版
封面报道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社会创新

第09版
趋势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企业公民

第12版
企业公民

第13版
国际·新闻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国际·观点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6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British Political Counsellor on Paralympic Games
英使馆政务参赞谈残奥会

    英国驻华使馆政务参赞卓丹廉

    日前,英国驻华使馆政务参赞卓丹廉(Dan Chugg)就伦敦残奥会的准备工作接受了采访。

    问:英国是主办残奥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为主办本届残奥会,在场馆、交通、以及和残疾人服务方面伦敦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答:伦敦实际上是第一个举办残奥会的的地方。今年,将有来自约160个国家的4000多运动员参加残奥会,我们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来让运动员们能无障碍使用各种设施。我们在所有的公交车上安装了电子信息板,以利于有听力障碍的人使用,还有特殊的广播信号帮助视力不佳的乘客。至于运动员大巴更是专门设计的,同时可以容纳6个轮椅。我们做了很多事,让这个比赛尽可能地包容所有人,给运动员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尽可能地享受伦敦。

    问:伦敦残奥会将会和北京残奥会有哪些不同的地方?

    答:我认为北京残奥会非常成功,我希望伦敦残奥会能够取得同样的成功。中国和英国在残奥会上都有了不起的纪录。上次中国获得金牌总数第一,英国第二。实际上,英国在残奥会的排名从来没有低于过第二名。希望我们这次也能取得同样的好成绩。我想伦敦残奥会的一个特点是我们能把非常现代的设施和伦敦一些传统的古老设施结合起来。比如说利用200年历史的皇家炮兵学院。

    问:伴随全球经济整体陷入低迷,在此之前,英国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就2012年伦敦奥运及残奥会盈余计算方式出现矛盾并闹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焦点就是残奥会难以盈利。双方虽最终签署协议并得到了解决,但是英国奥委会对残奥会的这种态度毕竟是在整个残奥历史上比较少见的事情,这会给残奥会的举办带来哪些影响?

    答:我不认为这会对残奥会有任何影响,首先这事已经过去了,而且残奥会一直是伦敦申办奥运会的重要部分,是伦敦的奥运计划的一部分。残奥会是世界上第二大的体育赛事,仅次于奥运会,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伦敦举办。我们感觉英国在环保和多元化方面都很好,我们重视这些东西,我们尽量让伦敦和整个英国能成功地满足有不同需要的人们。我们希望这能够在残奥会中体现出来。

    问:除了观看比赛,还有哪些美食和美景可以推荐给游客?

    答:伦敦是个不可思议的城市,有多种多样的让人激动的事物。有大量的旅游景点,从体育到文化到博物馆,画廊,剧院,古迹,光是在伦敦就有数不清的事情可以做。在伦敦以外,我鼓励人们去发现英国的不同部分,甚至远到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去看一些遗迹,山岗和海滩。因为到时是仲夏,很可能会有个好天气。我希望每个人去看残奥会时,都能尽情享受,看到不同的英国。

    (据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