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公民
   第11版:自述
   第12版:视觉
   第13版:国际·观点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近六成网友认为“空巢老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心理孤独
加蓬政府近日烧毁其持有的库存象牙
一周慈善捐赠
一周公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地方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公民

第11版
自述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国际·观点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一周公益数字

    845亿元

    6月28日,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2011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核心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的款物捐赠总额约为845亿元,占同年我国GDP比例为0.18%;人均捐款62.7元,占同年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33%。

    28391万人

    6月2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1年全国社会保险情况。截至2011年底,全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2839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684万人。2011年,全国企业参保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1511元。

    14倍

    近日可口可乐对降低致癌物4-甲基咪唑的工艺进行改良,但仅在美国实施了相关措施。美国355毫升可口可乐中,4-甲基咪唑的含量为4微克,中国为56微克,两者相差14倍。

    100项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为促进节能减排,今明两年我国将启动实施“百项能效标准推进工程”,发布100项重要节能标准,重点是终端用能产品能源效率标准和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

    15%

    耶鲁大学研究者表示,若科学模拟模型能考虑到各物种的关联性的话,全球变暖可能会导致越来越多物种的灭绝。物种间的关联网是非常复杂的,预计到2050年将有15%-37%的物种面临灭绝。食物链的高层对其他物种有更大的影响。

    10万

    6月28日,香港卫生署公布,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自2008年成立以来,登记数字不断上升,到目前为止,市民在中央名册上登记的人数已突破10万。

    3000欧元

    虽然本届欧洲杯开赛时正值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之时,但欧足联却并不担心财务问题,相反,生财有道的他们还为每支参赛球队开出了800万欧元的“保底奖金”。甚至还有余钱搞慈善——比赛中每打进一球,欧足联就会以官方名义捐出3000欧元的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