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公民
   第11版:自述
   第12版:视觉
   第13版:国际·观点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
首日接收6人入院
首届中国慈展会参展名单陆续发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地方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公民

第11版
自述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国际·观点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首届中国慈展会参展名单陆续发布

    ■ 本报记者 闫冰

    以“发展·融合·透明”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将于7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举行,这是中国公益界的一场空前盛会。截至目前,慈展会官网已陆续分五批次发布了参展单位名单。随着名单的发布,各公益机构和项目都已进入了紧张的具体策展和布展阶段。

    据悉,截至6月7日,共有1022家单位和项目报名参展。其中公益组织和项目有753家,基金会有125家,国资企业和民资企业有126家。

    主办方在报名参展的单位中进行严格的遴选,并分为五个批次在网站上公布最终入选的单位。截至6月20日,共有99家基金会、95家企业、245家组织(项目)及25家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入选参加展览。

    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报名入选的公益组织名单中,共有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公益组织和项目。最活跃的公益组织和项目主要集中于四大省市:广东省、北京、上海和四川省。华南地区公益组织最密集,其中深圳地区第一批就有25家入选,既有知名的公益组织如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儿童福利会、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也有年轻的草根组织深圳猫网、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彩虹花小书房等,还有社会企业青番茄图书馆等。

    深圳市市长许勤在首届慈展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展会突出体现三个特点:主体多元化、交流广泛化、形式多样化。首届慈展会汇聚了国内有代表性的公益慈善组织和项目、基金会、企业、教研机构及省、市、区参展团,通过慈展会这一平台,来自政府、民间、媒体、企业、专家等各领域人士将进一步交流慈善经验,传播慈善意识,整合慈善资源,推进慈善合作。通过建立优秀公益项目数据库、“网上慈展会”等形成慈善事业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以高峰论坛、专题论坛、大型沙龙、公益摄影展以及公益慈善项目电视大赛等形式推广慈善项目,传播慈善文化。

    此次慈展会的公益慈善组织(项目)的分类领域主要有扶贫开发、老弱残障扶持、环境保护发展、医疗卫生心理、文化教育研究、社会工作、社区服务、支持性组织八大类。报名组织中老弱残障扶持领域的最多,共有38家。比较有特色的是,随着公益慈善行业的发展和细化,此次有来自9个省、市、自治区的23家支持性组织入选。另外还有17家各有特色的其他领域公益组织入选,如推动公平贸易的上海乐创益公平贸易发展中心,救灾应急方面的浙江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致力于法律服务的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将运动和公益结合的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

    据了解,展区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分为主会场静态展示区、动态体验区、大型论坛和沙龙、公益节庆、公益慈善项目电视大赛、网络交流展示平台等六大板块。目前已近进入攻坚阶段,招展已全部结束。

    另外,慈展会已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40名,主要负责展会活动的现场协助工作,包括展会现场咨询、巡视、接待、宣传、引导、物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