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公民
   第11版:自述
   第12版:视觉
   第13版:国际·观点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助2000名贫困考生圆大学梦
长江江豚濒临灭绝需多方协力保护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启动新五年计划
中石油中石化两巨头获“中国低碳榜样”
立邦启动“为爱上色”培训计划
蓝光创新留守儿童助学新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地方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公民

第11版
自述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国际·观点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蓝光创新留守儿童助学新模式

    本报讯 近日,成都市教育基金会、四川成都蓝光助学基金主办了“快乐六一,快乐公益——关爱留守儿童,放飞希望”活动,向成都金堂县竹篙镇小学的留守儿童定向提供15万元助学基金,用于改善留守儿童的教育和生活环境。本次活动于今年5月上旬在成都范围内启动,以定向和网络宣传等形式发起助学物资募捐。活动当天,主办方特意征集了上千名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互动。

    蓝光助学基金于2010年7月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正式成立,该基金宗旨为:聚焦贫困儿童及青少年教育领域,全力支持和推动中国教育及相关事业的持续发展。

    近年来,“留守儿童”救助越来越成为一个很重要的社会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蓝光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工作要求,不断积极创新公益助学模式,以助学对象的实际情况为依据,以公益战略为指导,结合以往的公益经验,提出针对留守儿童的“五个一”工程:“一双鞋、一个书包、一套文具、一套书籍、一件衣服”,用点滴关爱解决孩子的基本需要,温暖留守儿童的心灵。此次活动中捐赠的15万元助学基金,就将用于“五个一工程”。这次举动,也为竹篙小学近70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儿童节最温情的礼物。

    在当天捐赠仪式上,蓝光集团副董事长张志成表示,在22年的公益实践中,蓝光不仅广泛号召社会力量参与,也重视活动意义的宣传与推广,让更多的人知道留守儿童的现状及进行助学公益活动的有效方法。在活动设计中,不只把目光单纯聚焦于留守儿童,也大力关注乡村教师等相关群体。

    据了解,迄今为止,蓝光集团已通过助学、扶贫、赈灾、助孤等几十项公益事业活动关心青少年儿童教育发展,累计捐资捐物超过1.4亿元。

    (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