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公民
   第11版:自述
   第12版:视觉
   第13版:国际·观点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英国将向穷人发放代金券
美80岁老人为慈善跳伞
日重启核反应堆引发抗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地方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公民

第11版
自述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国际·观点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Welcom to the Era of Vouchers for the Poor
英国将向穷人发放代金券

    英国政府曾为军队系统发放过类似的代金券

    ■ 帕特里克·布特勒/文

    英国或将迎来食品券的新时代。

    从明年起,期望成功申请紧急贷款的英国贫困家庭或许不大可能领到现金了。他们可能会收到来自乐购(Tesco)和桑斯博里(Sainsbury’s)等超市的代金券,且仅供在部分网点使用。而部分购物卡将不得用于购买香烟和酒类。

    目前,英国社会基金由英国工作与养老金部(DWP)进行发放。明年,这一基金的发放权利将下放至地方部门,届时,此项由发放现金转为发放代金券的计划将会正式启动。

    英国最近的福利改革法案做出了权力下放的决定,而代金券可能是其中最有形化的一个表现形式。代金券,连同食物银行提供的救助,将可能成为经济萧条时期最直接的写照。

    无论如何,社会基金的权力下放都将会被认为是福利事业的一次灾难,因为在受助者急速增长的当下,社会基金的总预算在此次改革中被大幅度削减。

    “贫困儿童行动组织(Child Poverty Action Group)”于6月29日针对社会基金发布了一篇报道,其中指出,“地方政府接收了被削减的资金,但并没有相应的工作人员对此进行发放,而在社会保障系统发生重大改变的今天,这种对发放的需求很可能会陡增”。

    该组织用趋势图的形式指出,2014-2015年度,社会福利将势必进一步被削减。本年度,政府将会在社会福利预算上做将近90亿英镑的削减,这是上一年度数字的两倍,但却只是2014-2015年度削减幅度的一半。换句话说,最穷困的英国家庭如今仅体验了最终削减的45%。

    该组织还和5家伦敦的工会一道指出了下放社会基金权力可能带来的危险——无法正确判断社会实际需求;一些地方政府可能会在确认受助资格中徇私舞弊;管理地方性社会基金的成本将是巨大的。

    这5家工会无一例外地都不会继续向受助者提供现金帮助,他们认为代金券将是预算削减下最有效的救济方式。调查则显示,支持和反对购物卡的受助者均为五成。

    然而,慈善机构则提出担忧,指出代金券灵活性较低,并有可能使受助者感到耻辱。他们还指出,如果受助者急需恢复煤气或电力供应,代金券如何能发挥作用?

    贫困儿童行动组织认为,虽然现在还只是改革的初期阶段,但执行者需要对改革进行紧密的监控,并对措施执行采取乐观与谨慎的态度。

    (据《卫报》 高文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