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企业公民
   第11版:自述
   第12版:视觉
   第13版:国际·观点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英国将向穷人发放代金券
美80岁老人为慈善跳伞
日重启核反应堆引发抗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地方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企业公民

第11版
自述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国际·观点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Blue Star Moms Triumph in Parachute Plunge
美80岁老人为慈善跳伞

    83岁的玛乔丽在空中表现得极为自信

    ■ 汤姆·哈里森/文

    上周六,美国俄亥俄州利马市(Lima, Ohio),玛乔丽·布莱恩(Marjorie Bryan)和她的挚友玛丽安娜·莎曼(Marianna Sherman)在一群亲友的照相机前摆出各种姿势,而退伍军人、一级中士迈克尔·艾略特(Michael Elliott)则耐心地等在停机坪上。

    之后,迈克尔大声地喊出问话:“玛乔丽,你准备好了吗?”

    在一段飞机旅行后,迈克尔带领着玛乔丽,这名83岁的“蓝星母亲(Blue Star Mother)”组织成员,从1万米的高空跳下,身披降落伞回到地面。1个小时后,82岁的安娜也完成了她的一跳。

    这两位耄耋老人于上周六在艾伦县(Allen County)机场以跳伞的方式为当地的“蓝星母亲”分部和利马退伍军人厨房(Lima Veterans Food Pantry)募集善款。她们与迈克尔,还有6名经验丰富退伍伞兵一同从万米高空完成壮举。

    美国“蓝星母亲”组织的成员,其子女均在军中服役,该组织正迎来它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有超过200人当天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壮举。

    据迈克尔称,这两位“蓝星母亲”都是首次参加跳伞。今年44岁的迈克尔,至今跳伞次数已超过9500次,其中三分之一均为陪同他人跳伞,其中有两次都是指导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从高空降落,分别在后者83和85岁的生日当天。

    回到地面的玛乔丽手持香槟,欣喜若狂地说,如果布什的90岁生日还以跳伞的方式来庆祝的话,她愿意陪同跳下。“那时我将是85岁,我希望能和他一道跳下。”她说。

    “她们真的很特别。”艾略特说,“我们两个月前听说了她们的计划,我们告诉她们这并不容易,但她们还是坚持了下来,从没有退缩。”

    还有8名初次跳伞者也完成了壮举,其中包括玛乔丽的两个孙子艾伦·海和马修·海、莎曼的儿子弗莱德和“蓝星母亲”组织的全国主席罗宾·麦卡锡(Robin McCarthy)。他们与退伍伞兵们一同跳下,伞兵们则在他们身后用摄像机记录他们的整个跳伞过程。

    玛乔丽和玛丽安娜都说,在蓝天翱翔的整个过程十分平静,感觉很好。她们也都遵守了自己的诺言——不在下降过程中喊叫。反而是其他的初次跳伞者开始有些语无伦次了。

    “我有点不会说话了,但是,感觉相当不错。”弗莱德在完成跳伞后说,“这过程超出了我的想象。”他的母亲是最后一个完成跳伞的。数分钟之后,玛丽安娜平静地出现在一张草地长椅上。她说她享受整个动魄惊心的过程,只是眼镜中的气泡让她有些不舒服。

    记者问她是否还想再跳一次,她笑笑说:“没人要求我就不跳了。”

    (据利马新闻网 高文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