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中科创基金:推动金融机构创新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新闻内容
2012年07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科创基金:推动金融机构创新

    基金简介:

    中科创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于2012年6月。中科创作为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关注金融创新,成立中科创公益慈善基金。中科创公益慈善基金是国内首家扶持金融机构创新的公益慈善基金。基金的70%用于支持金融创新课题,致力于支持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研发,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产品开发部,以“支持金融改革、鼓励产品创新、推动产业升级”为目标,奖励金融机构产品开发人员,推动金融产品开发的积极性,提升金融机构的核心创新竞争力,并将联合金融机构和各地官方协会,定期举办论坛、研讨会,促进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基金的20%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壹基金等知名公募基金组织,用于传统慈善事业扶助需要关爱的群体阶层;基金的10%用于中科创集团有困难的员工补助。

    中科创对慈善帮扶事业不仅投入巨额资金,还将鼓励全体员工、社会成功人士投身慈善事业,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慈善基金发展模式,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基金宗旨

    行业扶持、人才培育、员工关怀、安老扶幼、助学济困、助残助医、公益环保、文化发展、扶贫赈灾、关爱社会、奉献爱心。

    基金投向

    1、资助政府及各大院校、金融机构领域的项目创新、金融课题研发及大中型金融论坛的筹办,推动金融人才的引进、金融知识培训,企业员工关怀与困难员工家庭的资助;

    2、资助贫困教育落后地区发展教育事业,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3、资助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员,致力于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水平;

    4、资助贫困地区发展医疗事业,提高当地医疗水平,资助贫穷的重大疾病患者得到医疗救助;

    5、资助发展环保事业,为人类后代创造美好的生存环境作贡献;

    6、表彰奖励深圳市见义勇为人士,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和谐;

    7、慈善事业宣传与公益项目的推广;

    8、其他捐赠人特别指定并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项目。

    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简介

    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领先的以财富管理、产业基金、融资担保、小额贷款为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专注为中小型企业与个人提供融资与投资的一体化金融服务及一揽子解决方案。中科创立足深圳,是深圳市政府认定的金融总部企业,经过八年的经营,凭借专业化的团队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已经形成四大高端核心业务为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具备完善的风险管理控制体系,庞大的客户资源,卓越的创新能力以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成为深圳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

    中科创集团旗下四个子公司分别设财富管理、产业基金、担保和小额贷款四大业务。这四家公司分别为:深圳市中科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威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科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中科创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涵盖中小企业发展的不同生命周期,包括为中小企业初创期与个人创业期提供短期流动资金的小额贷款业务;为企业在发展期提供银行贷款融资担保业务;为企业及企业主在成熟期的资产保值、增值、产业升级家族财富管理顾问服务,以及贯穿企业整个生命周期的咨询服务业务。

    集团愿景

    建立专业、精细化、最具有个性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通过不断的发展和积累,成为国内最大、服务链最完整的金融服务公司,为中国创新金融服务行业树立领军品牌形象。

    人才队伍

    我们拥有一个专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团队,具有卓越的产品设计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以及丰富的财富管理经验,他们来自工商银行、花旗银行、瑞银、汇丰、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专业机构,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全球化的视野、精益求精的服务精神,为您提供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您实现每一个财富目标。

    服务理念

    专业 扎实的专业技能为您量身定制

    诚信 以诚为本,以信为天,秉持“诚信即财富”

    高效 效率、效果、效益三者和谐统一

    共赢 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立身之本

    服务优势

    坚持“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商”的理念。多年来,集团已与国内外顶级投资银行、专业风险投资公司、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商业银行、信托公司、知名券商建立深度的、密切的合作关系。

    坚持卓越的产品设计能力。我们不仅是“金融产品超市”,还是“金融产品生产商”,我们以您的需求为出发点,资产状况为基本点,为您量身设计最合适的产品。

    公司荣誉

    2007 中科创荣获“深圳市福田区总部企业”

    2008 中科创荣获“中国国际金融博览会最佳创意设计奖”

    2008 中科创快易贷产品荣获“中国深圳财富金鹏奖十佳金融创新奖”

    2009 中科创荣获“深圳市政府聘首批深圳市中小企业金融顾问企业”

    2009 中科创荣获“深圳市金融服务总部企业”

    2010 中科创荣获“深圳市第七届知名品牌企业”

    2010 中科创荣获“中国平安金融年会一体化金融服务提供商创新奖”

    2011 中科创集团董事长荣获第五届“深商风云人物”奖

    2012 中科创集团董事长荣任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