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人物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观点
   第15版:国际·人物
   第16版:国际·案例
欧莱雅启动《中国可持续性消费蓝皮书2012》项目
神华爱心行动救助患儿2776名
中国癌症基金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人物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观点

第15版
国际·人物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7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欧莱雅启动《中国可持续性消费蓝皮书2012》项目
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新领域

    欧莱雅公司高层向与会领导赠送欧莱雅(中国)2011可持续发展报告

    本报讯 7月16日,由全国保护母亲河领导小组主办、欧莱雅(中国)独家支持的第六期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培训班及生态环保社团小额项目资助活动在天津举行,欧莱雅特别组织水资源保护专家为青少年环保社团骨干打造了精彩的“青年绿色领导力论坛”专场,为培养中国绿色社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欧莱雅公共关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支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发展是欧莱雅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的一个实践,为进一步凝聚、引导和扶持好这支绿色队伍,推动中国环境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欧莱雅的支持下,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培训将深入至中国北部、西部和东南部,培训人数将增加到300多名。

    据悉,欧莱雅(中国)日前在京发布了《欧莱雅中国2011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欧莱雅中国第二次发布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该报告向各利益相关方全面阐释了欧莱雅(中国)2010至2011年间,在经济发展、创新研发、生产运营、责任消费、员工发展及社区贡献六大方面的诸多实践和成就,展示了欧莱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

    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深知只有与广大消费者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此,欧莱雅极具前瞻性地提出了企业消费者责任,从产品的设计、研发、营销至售后服务,始终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此外,欧莱雅还一直致力于通过消费者教育,在产品选购和消费环节倡导更加可持续的消费模式。因此,欧莱雅携手理论探索和政策研究的权威机构中国社科院及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发布会上同步启动了“中国可持续性消费蓝皮书2012”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在这一可持续发展新领域的探索,更好地了解公众可持续消费意向,引导公众的消费行为。同时,合作三方也希望借助该项目的开展,实现政府、企业与消费者的联动,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助力中国可持续消费市场的构建。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欧莱雅秉承‘美丽普及化’的使命,一直致力于推动可持续、负责任及多方共赢的增长模式。凭借这一模式和政府相关部门及各利益相关方的支持,我们在进入中国的15年间实现了业绩的高速增长。”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表示,“我们扎根中国、贡献中国,欧莱雅(中国)所发布第二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正是源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承诺。”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