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观点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印度互相推卸大型停电责任
连遭暴雨袭击 朝鲜急需粮食援助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观点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8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North Korea in Dire Need of Food Aid
连遭暴雨袭击 朝鲜急需粮食援助

    ■ 金亨镇/文

    日前,联合国发布灾情报告,称连日的大雨造成了朝鲜境内大量人员伤亡及大面积农田损失,目前该国紧急需要粮食援助。

    上周,联合国驻朝协调员走访了朝鲜境内受灾严重的地区后做出了以上的灾情评估。据朝鲜中央通讯社称,7月份的两场暴雨造成了至少119人的死亡和数以万计的百姓流离失所。

    联合国官员去年秋天前往朝鲜视察后指出,朝鲜今年将会有300万人缺粮,当时还没有把今年的水灾考虑在内。

    这次水灾暴发之前,朝鲜正经历着一场严重的干旱,这不得不让外界再次担忧朝鲜粮食供给的能力。今年6月份,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曾显示,该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二都深陷饥荒之中。

    上周的联合国灾情报告指出,暴雨对朝鲜境内的房屋、公共建筑、基础设施和农田都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吞噬了大面积的玉米、大豆和水稻田地。在受灾最严重的平安南道安州市(Anju)和顺川市(Songchon),以及江原道的川内郡(Chonnae),有大批急需粮食援助的受灾居民。

    该报告还称,安州市3万6千户家庭没有清洁水源;那里的坑厕和无盖沟渠因洪水而泛滥,污染了水井,提高了居民腹泻的风险。该市一名官员向美联社表示,这是安州市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灾难。

    联合国说,朝鲜官员要求获得粮食、燃料、药品、水和净水设备,而农民则希望得到种子和肥料,好为下一个播种季节做准备。

    国际扶轮社发言人说,英国国际救灾慈善机构ShelterBox已运送了270顶帐篷给朝鲜。

    今年2月,美国曾与朝鲜达成协议,运送24万吨粮食给朝鲜,以换取朝鲜冻结核子和导弹发展计划。不过,朝鲜今年4月发射导弹并失败后,该交易已取消。

    (据美联社 高文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