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趋势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近四成网友有过让座却受气的经历
一周慈善捐赠
全球比基尼大赛中国总决赛选手慰问孩子
一周公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趋势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8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一周公益数字

    20万元

    近日,北京丽都医疗美容医院联合“彩虹中国”整形救助基金举行了美丽救助发布会,他们将免费为贫困少女汪美方进行眼部手术救助。小美是一位患有严重上眼皮提肌无力病症的大学生,因家庭困难无钱医治眼睛越来越小影响到视力。她的遭遇被一名来中国旅行的韩国整形医生发现,并撰文发布在博客上,迅速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丽都医院经过多方沟通联系到小美,医院将斥资20万元整形救助基金,帮小美实现整体容貌改善,让她重获信心对生活充满希望。

    50只

    国际导盲犬联盟规定,1%以上的盲人使用导盲犬可视为导盲犬的普及。据统计,中国有1691万视力残疾人员。据此计算,全国需要16.91万只导盲犬才可达到普及。但目前在大陆范围内服役的导盲犬不足50只。今年8月1日,国务院颁布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规定“视力残疾人”可携带导盲犬出入公共场所。导盲犬出入公共场所终于有法可依。

    11个

    某知名环保组织采集了北京、上海、长沙、深圳、广州5个城市11个家庭的室内灰尘,并送往欧洲的第三方独立实验室进行四类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检测发现,每一个家庭样本中都含有邻苯二甲酸酯、溴化阻燃剂、有机锡化合物和全氟化合物这四类有毒有害物质。据介绍,现代室内空气中有很多化学品,如果摄入超过剂量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不过,对于多种化学品的剂量标准仍需较长时间的科学研究和大量实验,立法难度较大。

    190亿美元

    据报道,厄瓜多尔一个地方法庭近日下令,总部位于美国的石油公司雪佛龙必须在8月6日前缴纳190亿美元罚款,以赔偿在当地所造成的环境损失。报道称,该罚款金额比之前的判决多了10亿美元。据律师介绍,如果雪佛龙不遵照该法庭的命令,原告可以要求禁止雪佛龙交易。该指控针对的是美国德士古石油公司多年来对亚马逊地区造成的巨大污染。

    300多头

    8月12日是“世界保护大象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独家发布了2012年初在非洲喀麦隆国家公园发生的数百头大象惨遭杀戮的影像资料。今年1月至3月间,持有重型武器的外国盗猎者进入喀麦隆,杀死了300多头野生非洲象。屠杀事件引起了世界各国媒体的关注,喀麦隆政府已采取行动加强保护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喀麦隆政府决定在未来五年内新增招募2500名巡护员,并建立新的国家公园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