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趋势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3个1%圆贫困孩子100%的梦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趋势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8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宝健“放飞梦想,成就希望”丽水世博之旅获赞誉
3个1%圆贫困孩子100%的梦

    孩子们赴韩国开始“放飞梦想 成就希望”之旅

    8月6日,由宝健副总裁吴学诚带领的宝健希望小学师生赴韩考察团正式启程,作为国内唯一受邀企业,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大韩航空发起的“放飞梦想 成就希望”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展开。安知焕和朴寅采高度赞扬了宝健公司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践行社会责任,同时希望韩国旅游局在本次活动中能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尽微薄之力。

    宝健希望小学的孩子,很多来自于偏远山区且年龄幼小,宝健公司将孩子的相关情况与韩国旅游发展局、大韩航空沟通后,韩旅局率先做出回应: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者,全部由韩国旅游发展局职员亲自担任,以最大限度保证孩子的安全。这些志愿者们不仅身穿代表韩国旅游形象的人偶服,到机场迎接此行访韩的宝健希望小学师生,还提供了全程陪同导游服务。紧接着,大韩航空也做出积极回应:给予了机票的优惠支持赞助,并在航班上,特别为宝健希望小学师生安排了欢迎辞,预祝孩子们的考察之行平安、顺利。

    韩国旅游发展局为访韩的中国青少年儿童准备了多种多样的参观体验项目。在韩国JOB WORLD,同学们在聆听解说的同时,通过亲身体验“消防员、模特、美容美发技师”等各类职业的魅力。

    韩国旅游发展局局长李参表示:“去年随着宝健集团万人奖励旅游团访韩,韩国旅游发展局与宝健集团结下了深厚的情缘。希望今后也能借助这样的社会志愿活动,尽力为中韩两国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帮助和爱心。”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的韩国旅游发展局职员朴重镜说:“尽管自己的中文不是很流利,但还是报名参加了这次的活动。希望就算这次行程结束了,也能和中国的小朋友保持联系,若以后有机会去中国旅行,一定会去看望他们。”

    作为丽水世博行的团长,宝健副总裁吴学诚鼓励孩子们积极体验各种活动,在丽水世博会园区,鼓励他们通过参观海洋馆、第一主题馆、中国馆等,来丰富知识、开阔的视野,去审视自己生活的世界、了解浩瀚的海洋,甚至是更加辽阔的宇宙。

    据悉,在中韩建交20周年之际,带领宝健希望小学的师生一同前往韩国参观考察,共同见证中韩两国友谊,只是宝健“放飞梦想 成就希望”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借助本次世博行,宝健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能够让孩子们获得向世界学习的机会,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放眼世界,积极展现中国形象。

    此次活动的随行人员中,既有身处贫困地区的优秀教师,也有品学兼优的7岁至12岁的贫困学生。考察结束后,这些师生感慨良多,纷纷感谢宝健、韩旅局、大韩航空给予他们的悉心关爱,让他们能够第一次乘坐飞机、第一次走出国门、第一次参观丽水世博会、第一次放眼看世界、第一次作为中韩两国交流的使者。

    在15年的漫漫公益之路上,宝健作为一家从事健康产业的企业,已帮助10万名孩子重获公平受教育的机会。宝健始终不忘自己的使命,在积极帮助宝健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子弟小学的孩子们获得教育的同时,还时刻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人格健全、积极向上的好青年。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能够为这个社会做出以上贡献,主要归功于宝健企业、员工和代理商不断贡献出的1%!2004年,宝健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了由3个1%构成的“宝健自主基金”,并创新性地提出3个1%的公益理念,即:承诺每年拨出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至少1%、员工和代理商自愿捐出个人收入的1%,将这3个1%共同投入到“宝健自主基金”中。正是这3个1%,最终汇聚成了孩子们100%的希望。目前,宝健自主基金在全国捐建和资助了67所宝健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子弟学校,累计帮助10万名孩子重返校园,并通过捐赠体育器材、爱心阅览室,回访宝健希望小学等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后续扶持,已成为帮助中国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孩子实现自主人生的有力保障。(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