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趋势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
创全球网络赛事第一
微软MSN“幸福书屋”2012年再行动
泛海公益基金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趋势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8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参赛人数超500万人的科普教育活动
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
创全球网络赛事第一

    第21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颁奖音乐会现场

    近日,第21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以下简称“表演赛”)颁奖音乐会在北京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等出席颁奖音乐会。本届表演赛共产生3大类12个项目的奖项。

    2006年,作为世界三大芯片设计及提供商的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始独家冠名赞助该赛事,并承担大赛的组织、管理和经费支持的工作。表演赛紧扣国家“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实现研究性学习”的教育思路,通过在线培训、在线交流、在线表演比赛的形式,已经成为建国六十年来坚持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普及面最广、科技含量最高、公益性最强的儿童青少年的科技普及教育活动之一。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加入到表演赛中来,每一届的比赛都会在赛事平台和赛事内容方面做出不少改进和创新。从十六届的40万人到本届的500万人参赛,5年的时间参赛人数增长十多培,创造了全球各种网络赛事参赛人数世界第一的纪录。通过引入智能化的系列技术,表演赛的网络平台保证几百万孩子在任何时间段内都能同时上网学习、比赛、展示才能。在赛事内容方面,为适应未来信息化发展的需要,高端作品赛和信息安全对抗赛成为本届表演赛新增项目。

    在表演赛为信息化教育提供优质展现平台的同时,为将儿童青少年的科技普及教育常态化,由表演赛衍生的全国性青少年信息化普及教育基地“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摇篮工程”将优势科技、创新产品植入到教学活动中,开展特色课程,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现已在全国5个发达地区和32个欠发达地区建立分站,预计在2013年内将建成100所分站,完成“数字营百站工程”的建设。

    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在现场表示:“威盛与大赛一起走过了七个年头,这是我们的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依托威盛在科技领域的研发和技术优势,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构筑支撑平台,推动赛事向云计算时代迈进,使得这样一项象征未来和希望的活动更具创新性和时代感。”(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