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趋势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一个环保公益项目的双重价值
金太阳援助工程获捐85万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趋势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8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金太阳援助工程获捐85万元

    近日,《中国证券报》宣布将捐资85万元给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指定用于“金太阳援助工程”的三江源无电区太阳能发电系统建设项目。该期捐赠项目将于2012年10月份竣工。

    三江源是我国江河中下游地区及东南亚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屏障,在全国环境保护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2010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玉树地震灾区实施了“金太阳援助工程”示范项目,为玉树震后重建典范的玉树州结古镇甘达新村安装了60盏太阳能路灯。

    2011年,“金太阳援助工程”保护三江源行动为青海玉树牧区海拔4100米至4700米的三所小学和219户牧民家庭援建了太阳能入户照明系统。

    据了解,今年5月17日,中国证券报社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及太阳能专家赴青海玉树开展为期9天的2012年“金太阳援助工程——保护三江源行动”援助项目。对三江源通天河保护区、昂赛保护区所在的玉树州称多县和囊谦县的六个无电村社及7所无电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并与计划援助地政府主管部门进行直接对接。

    中国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林晨表示,今年适逢中国证券报社成立20周年,报社决定以实际捐资为三江源保护和当地农牧民生活质量的改善做点事情,以此纪念报社成立20周年。“通过接触和了解,我们认为中华环保基金会是可以信赖的专业的公益机构,所以希望通过与中华环保基金会的合作,让报社想为青海玉树人民做点事情的愿望得以实现。”林晨补充说。(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