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趋势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国际·案例
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
创全球网络赛事第一
微软MSN“幸福书屋”2012年再行动
泛海公益基金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趋势

第15版
国际·新闻

第16版
国际·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8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网络汇聚力量 打造全透明公益
微软MSN“幸福书屋”2012年再行动

    8月6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微软MSN(中国)联合主办,支付宝、财付通、网银在线、瑞士美度(MIDO)手表、琉璃工房、乐和彩、518彩等协办的全透明网络慈善活动“2012有爱,世界不会终结”募捐网络平台(http://love2012.msn.cn)正式上线。

    此次活动作为“幸福书屋,爱自2010”的延续和升级,持续打造全透明网络慈善平台,发出“送别人一份福气,给自己一份运气”的快乐慈善倡议,旨在借助微软MSN自身先进的技术优势和平台号召力,将网络透明慈善概念进一步推广,鼓励全民投身快乐慈善,激励一代人用知识改变命运。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全民公投的方式,选出受捐对象。投票活动共吸引了12万用户参与,投出了7万余票。活动第二阶段,号召网友100元起捐,计划汇聚150万元善款,集中为山东沂南革命老区、河南上蔡受艾滋病影响的家庭、湖北秭归三峡移民、宁夏海原少数民族以及湖南沅陵留守儿童五个区域五类人群送去关爱,为他们建立起500个幸福书屋。

    活动将延续微软MSN一直秉承的“捐款对象明确化、捐款流程简便化、捐款金额公开化、捐款进展透明化”这一慈善捐款方式,保证活动中的每一分善款都能直接用在幸福书屋的建设上。每一笔款项都是通过第三方网络支付平台、零手续费的支付方式直达基金会账户,捐款金额会实时显示在捐款爱心榜上,总金额及各次捐款明细也可查询。

    谈及此次活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表示:“‘幸福书屋’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公益项目,它帮助很多人改变了命运,现已经成为我国慈善事业的一个标志性样本。借助微软MSN的平台力量,成功吸引和培养了众多年轻人关注慈善、参与慈善。借助微软MSN先进的技术力量,也推进了我国慈善事业透明化的实现进程。未来,我们会将活动继续推广,也希望社会各界的力量都能参与其中,共同帮助更多的人享受知识的力量。”

    微软MSN(中国)副总经理韩建琦表示:“微软MSN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致力于利用自身的网络技术优势创建透明的公益平台。我们非常欣慰地看到‘幸福书屋’已经取得和正在创造的成绩。”

    活动的前身“幸福书屋,爱自2010”自2010年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支持和认可,成果显著,目前已经筹集善款200余万,共建书屋756所,惠及全国10个贫困县市的儿童。(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