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访
   第07版:自述
   第08版:报封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新闻
   第15版:国际 人物
   第16版:国际 案例
健康心生活 幸福千万家
中国麦基金6周年晚宴募款416万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专题

第06版
专访

第07版
自述

第08版
报封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新闻

第15版
国际 人物

第16版
国际 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健康心生活 幸福千万家
——“心系老年—健康工程”2012年度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主、协办单位领导与“心系老年”活动爱心宣传大使谢芳、张目夫妇共同启动2012年度“心系老年-健康工程”

    9月18日,由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宣传部、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心系老年—健康工程”2012年度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活动通过与会领导共同按下触摸激光球宣告“心系老年—健康工程”2012年度宣教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此次活动,主办方旨在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的健康意识、健康素养及健康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促进家庭和睦与社会和谐。

    启动“心系老年—健康工程”    主协办领导颁赠爱心礼包

    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顾问黄晴宜宣布“心系老年—健康工程”2012年度宣教活动正式启动,并与主协办单位领导及“心系老年”活动爱心大使谢芳、张目夫妇共同按下触摸球。随着触摸球闪耀出的光芒,“心系老年—健康工程”2012年度宣教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随后,主、协办单位领导为基层单位负责人、老年人代表颁赠了《心系老年—健康工程》宣传册及爱心礼包,将健康知识与关爱一并传递到老年人家庭手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启民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了“心系老年”五大工程适应时代要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积极作用。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宣传部主任刁海峰对“心系老年”系列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孝文化、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等方面产生的积极作用表示了肯定,指出“心系老年—健康工程”的开展,既是对党和国家“尊重老年人、关爱老年人”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又是实现“健康老龄化”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很有意义。

    常翠青教授现场互动    胡大一教授讲解健康知识

    接下来,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介绍“心系老年—健康工程”工作计划。2012—2013年度“心系老年—健康工程”将在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济南、武汉、长沙、广州、深圳、成都等10个城市,通过免费发放100万《心系老年——健康工程》宣传册,开展各类健康专题活动,组织流动课堂、健康测试,向广大中老年人及家庭宣传普及健康生活理念,传播健康生活知识。

    支持此项活动的爱心企业雀巢大中华区奶品业务单位副总裁康乐先生发言: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一直关注中老年人的心血管健康问题。2012年,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将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携手,为广大老年人及其家庭送去健康。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翠青教授从老年人健康的角度出发,就几个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的健康小常识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胡大一教授就目前我国心血管疾病发病原因和预防方法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并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心血管疾病基本知识及防治措施,紧贴中老年人的需求,使之都受益匪浅。 (徐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