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调查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封面报道
   第06版:封面报道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国际 人物
   第16版:国际 案例
欧莱雅打造校园公益第一品牌
“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惠及1600名儿童
“公益星火计划”启动报名
亨通慈善基金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调查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封面报道

第06版
封面报道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国际 人物

第16版
国际 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十年真情互动
欧莱雅打造校园公益第一品牌

    10月23日,“欧莱雅助学金”及“欧莱雅校园基金”捐赠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

    10月23日,“欧莱雅助学金”及“欧莱雅校园基金”捐赠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向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十所知名高校共捐赠130万元,用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并支持大学生开展多元化的公益实践活动。

    公益相伴青春成长

    今年是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的十周年。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由欧莱雅公司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3年共同发起,由欧莱雅集团捐赠旗下的优质产品并组织高校大学生自主运作在校园内的义卖,用义卖所得款项设立“欧莱雅助学金”和“欧莱雅校园基金”,专门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以及扶持大学生开展公益实践项目。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表示:“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活动不是简单的、单向的捐款助学活动。十年来,我们通过发动和组织学生来运作义卖活动,使活动更有参与性、互动性和实践性,从而既在经济上帮助了贫困学生,又锻炼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公民意识。”

    据了解,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活动首先从在校大学生中招募一批义卖志愿者,然后通过“做一天欧莱雅人”的环节,为其提供全方位专业培训,使他们与欧莱雅的正式员工一起策划、组织及实施校园义卖的工作。这不仅真正实现了广大学生之间的“真情互动”,也为志愿者们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实践机会,增进了其公民意识,从而实现受助者与资助者的双赢。

    十年持续创新

    打造校园公益第一品牌

    从2003年至今,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已经获得了广泛认同并产生巨大的社会反响:先后进入了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成都、杭州、哈尔滨等15个城市的23所高校,累计捐赠助学金达1,000万元,资助了近2,600名贫困大学生,4,500多名大学生成为义卖志愿者,并吸引了无数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也因此获得“希望工程20年——杰出公益合作伙伴”奖、“校园公益奖”等各种殊荣,成为国内备受关注的年度校园公益活动品牌。

    在这些数字与荣誉的背后,是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形式的精心设计和多年来的持续创新。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表示,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项目通过创立一系列延展基金,逐步完善了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从“保障型资助”到“发展型资助”的转变,从而成功摸索出了针对大学生的“受助-自助-助人”的全新公益模式,成为国内校园公益活动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韩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