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调查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封面报道
   第06版:封面报道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国际 人物
   第16版:国际 案例
西门子与扶贫基金会续约五年
五特点助力广发希望慈善基金
华民慈善基金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调查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封面报道

第06版
封面报道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国际 人物

第16版
国际 案例

新闻内容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五特点助力广发希望慈善基金

    10月22日,“寻找希望成长的轨迹”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五周年中国行出行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回顾了基金过去五年的历程,并总结了该基金作为一种创新公益模式运行的五个特点。

    涂猛认为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是在“金融服务渠道的基础上叠加了一个公益服务的渠道,产生了叠加效果”,实施背景上,借力广发银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希望工程三大品牌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2008年,广发信用卡中心发行了全国范围内首张慈善信用卡——“广发希望卡”,使持卡人的认捐更加简单易行。

    项目运作上,其“一助一、 点对点”的执行模式,方便将基金的资金运作情况展现给捐赠者和社会,增强了基金的公信力。活动仪式上,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公开了运行明细。为了保证善款的透明公开,基金还聘请《公益时报》执行总编辑赵冠军为见证大使,监督善款的使用。

    截至2012年9月,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已经累计募集善款1798万元,其中广发银行自身捐赠1038万元,持卡人捐赠760万元。善款共资助了4679个孩子,并通过希望厨房、希望小学等项目让4万多个孩子受益。

    涂猛说,该基金的第三个特点是“聚焦”,项目执行地均选择在广西百色、云南楚雄、宁夏西海固等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体现了公益项目雪中送碳的基本原则。

    除此之外,涂猛强调“深度参与”也是项目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广发银行以及持卡人不光是捐赠,还深入到受益地区探访受益人群,帮助其解决其他生活上的问题”。活动当天,影星陈志朋接棒奥运冠军冼东妹成为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2012年度爱心大使,将与志愿者一起奔赴贵州,进行爱心走访。

    “基金的第五个特征是持续”,涂猛表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广发银行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将该基金打造成未来中国公益界的知名品牌。

    (张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