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爱之光”为万余人送去光明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新闻内容
2012年12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爱之光”为万余人送去光明

    三星爱之光启动仪式

    三星爱之光手术

    项目名称

    三星——爱之光行动

    申报单位

    中国三星

    关注领域

    社会福利

    “三星爱之光”行动是中国三星在社会福利领域代表性的公益活动之一。自2007年始,中国三星与中国残联携手,以西部贫困地区的患者为对象,通过派遣医疗队或在定点医院实施的方式,为患者进行手术,迄今为止共帮助126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三星爱之光”体现了中国三星“在中国、为中国”的运营宗旨。“三星爱之光”不仅为白内障患者找回光明和希望,也是报答中国人民支持三星产品的一种方式。

    2012年4月19日,中国三星与中国残联共同开展的“三星爱之光行动”在北京正式拉开了帷幕。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以及新疆、黑龙江、甘肃等受助地区残联和医院代表共同与会,向2012年受助地区代表授予了锦旗和捐赠牌。

    光,由爱生

    自2007年始,中国三星与中国残联携手,以西部贫困地区的患者为对象,通过派遣医疗队或在定点医院实施的方式,为患者进行手术。

    从2007至2009年,“三星爱之光”行动每年为全国各地20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三年共计6150名。每年的2050名中,1000名由中国三星总部与中国残联合作,通过派遣医疗队或在定点医院实施的方式,以西部贫困地区的患者为对象开展手术支援。2007年选定在新疆的阿克苏和库车地区实施,2008年选定在江西抚州和吉林延吉实施,2009年选定在平时医疗保障较差和受灾害的地区进行实施,具体包括黑龙江鸡西、内蒙古通辽、安徽宿州、广西百色、四川绵阳、山西临汾。每年的另外1050名以三星各分公司周边地区的患者为对象实施。华北地区面向天津;华东地区针对苏州;华南地区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周边的患者提供手术支援。每年活动实施结束后,三星和残联的领导还要前往一线慰问实施手术的医生,看望手术后的患者并为他们亲手揭开纱布。

    爱,自光大

    2010年2月,中国三星与中残联再次签署协议,开展“第2期三星爱之光行动”。

    “第2期三星爱之光行动”从2010至2012年,除了每年为全国各地21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的项目外,每年还建立5所三星白内障手术中心和5所三星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中心。2010年手术地点分别选定在山东德州和湖北咸宁,白内障手术中心分别定在湖南长沙、山西太原、吉林长春、黑龙江伊春、福建莆田,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中心分别选在广东深圳、陕西西安、广西北海、辽宁大连、云南昆明。2011年选定辽宁省朝阳市和重庆市巫溪县作为白内障手术地点,手术中心分别定在河北唐山、内蒙古、浙江、连云港、青海,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中心分别选在张家口、内蒙古、杭州、宿迁、青海。

    今年是“三星爱之光行动”第二期合作的最后一年,三星在新疆和黑龙江等地为21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同时,在甘肃、西藏、宁夏、贵州、海南等地援建白内障手术中心和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中心,使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地区的视障患者能够长期有效地享受到医疗服务。三星从2007年至今,共使12600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今年三星还找到2007年三星爱之光行动的受益者刘庆男,推荐她代表中国残疾人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

    为爱坚持

    为了进一步扩大支援残疾人的力度,中国三星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于2010年12月7日签署协议,从2010年起连续5年每年赞助1000万元,5年共计5000万元,用于开展视觉、听力、智力等全方位的残疾人支援项目,并将该活动命名为“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

    “三星爱之光”行动迄今已帮助126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这些因贫困而无法得到手术的患者康复后,不仅恢复了劳动能力重拾生活信心,也为其家庭带来了幸福和希望。这也是“三星爱之光”行动的意义所在。为此,三星自2010年起每年不仅在全国设立5所三星白内障手术中心并提供手术的医疗设备,还将设立5所三星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中心,使得盲人能够得到康复训练。

    “三星爱之光”体现了中国三星“在中国、为中国”的运营宗旨。中国三星生产的众多产品都与人们的视觉息息相关。例如,彩电、显示器、手机、数码相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显像管等。“三星爱之光”不仅为白内障患者找回光明和希望,也是报答中国人民支持三星产品的一种方式。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在2012年“三星爱之光”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说:“比起中国人民对于中国三星的厚爱和支持来说,我们的公益活动还显得微不足道。为了报答中国人民对于我们的厚爱,今后中国三星将开展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积极扩大助残活动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