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17万人次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新闻内容
2012年12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17万人次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带头献血

    2008弘扬红十字博爱精神

    项目名称

    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

    申报单位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

    关注领域

    健康

    自1999年开始至今,完美公司每年都在全国33家省级分支机构组织员工及经销商集体参与无偿献血。2004年,完美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首次在全国33个省份启动“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完美公司“无偿献血促进奖”。

    截至目前,完美总公司已经举办了14年的献血活动,全国进入第九届,已有超过17万人次成功献血,献血总量逾4300万毫升。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因其大爱之心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奖章。

    日前,“第九届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在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完美公司)中山总部举行。2004年,完美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首次在全国33个省启动“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

    而完美公司的无偿献血活动则始于1999年。

    199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1998年,全国各地血荒频发。1999年,完美公司总部在得知中山市血站缺血的情况之后,发起了中山市第一家企业员工无偿献血活动。完美公司的领导、员工、经销商和顾客一起参与,拉开了完美无偿献血的大幕。

    2004年完美十周年的时候,完美公司把献血活动从中山延伸到全国,发起了“第一届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全国分公司、专卖店共同参与。

    17万人次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爆发后,完美公司第二天即在全国范围紧急启动“爱我中华,献我热血”第五届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为灾区及各地“救死扶伤”做出巨大贡献。这一年,完美公司总献血人数突破10万人次。2009年,全国各地陆续建立了28支“完美无偿献血志愿队”,为各地血荒险情储备力量,随时奉献。2010年,献血的范围扩展至捐献血小板和造血干细胞,不少员工、经销商和顾客积极报名参与,并主动到血站了解,直至成功捐献。截至目前,完美总公司已经举办了14年的献血活动,全国进入第九届,已有超过17万人次成功献血,献血总量逾4300万毫升。

    完美的经营理念之一是“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作为企业公民,完美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帮助弱势群体,除了捐款捐物,还捐血、献血。如今,完美公司在全国各地拥有近7000家专卖店,完美的经销商也习惯举办献血活动来庆祝开业典礼或者周年庆典,献血活动已然融入完美的慈善文化。健康产业是完美公司永续经营的项目,献血活动也是以关注人的健康为宗旨,因此完美公司也把它作为一个长期参与的项目,完美的目标是全国各地不再缺血。

    爱心扩散

    为缓解全国各地血荒及临床用血,献血成了完美公司的常规动作。完美董事局三位领导人带动完美人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以副董事长许国伟先生为例,他已经连续14次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800毫升。今年12月,他即将进行第15次献血,考虑到将要超出献血的年龄期限,更是将从前每年献血一次调整至每年献血两次,他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身心健康,人人都能捐献热血。

    此外,有些拥有不常见的“熊猫血”的员工、经销商甚至是顾客,得知自己罕见的血液可以救助命悬一线的患者,每年都主动献血,而且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一献便是400毫升,力求尽最大的努力挽救生命。

    从广东中山延伸至大江南北,直至覆盖全国,爱心的足迹在不断蔓延;参与人员从完美公司董事局到完美公司员工,到完美的各地经销商和顾客,再到全国各地成立的完美无偿献血志愿队,献爱的队伍在不断壮大;献血,已经成为完美公司的一个慈善品牌、一张慈善名片,更形成了一种常规性的企业文化,影响着每位投身其中的完美人。

    以“心”经营

    活动举办以来,涌现了很多让人感动的事例。2010年,黑龙江一名人民教师身患白血病,完美河南分公司员工曹金中默默地向其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成功配型。很多年近六旬的伙伴年年到场年年因为年龄问题被婉拒,他们都有一副好身体,只是超过了献血的年龄无法实现愿望。不过,他们带领了很多对献血抱有怀疑态度的年轻人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为当地的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每年献血的日子,很多完美人都会带上自己的家人和亲友一起献血,有父子的、有母女的、有姐妹的、有兄弟的,还有一家大小一起出席的,他们的表现感染了很多人。

    完美公司一如既往地践行“三心经营”原则——以人心作为经营的基础;以良心作为经营的标准;以爱心作为经营的氛围。在完美公司看来,一个真正有社会良知的企业家所应该做的公益事业不只是“资金的划拨”,还应包括公益理念的弘扬和号召。企业做了善事,要让更多人知道,让更多人认可你的企业文化,到最后接受你的企业、文化、产品,企业就能做得更大,也就能投入更多的资金到慈善事业中去,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从而推进社会结构的逐步改变,让世界变得更为富有、更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