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为改善人们的健康而努力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新闻内容
2012年12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雅培基金会临床营养发展中心:
为改善人们的健康而努力

    医疗志愿者在进行筛查

    志愿者在宣传活动中

    项目名称

    雅培基金会临床营养发展中心(AFINS)

    申报单位

    雅培基金会 雅培中国

    关注领域

    医疗卫生

    为了努力帮助改善中国儿童的营养状况,雅培公司和雅培基金会与世界健康基金会以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合作建立了雅培基金会临床营养发展中心(AFINS)。

    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来,进一步提高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在营养研究方面的能力,并为临床营养支持指南的发展提供了循证依据,建立了提供临床营养支持的基础。关注城市及偏远地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偏远及不发达地区社区及学校青少年等。通过地方教育拓展活动和教材为3,000 多名专业医务人员提供了营养学培训,并为20,000多名患者和儿童提供了指导教育。项目覆盖区域达17个省份35家医院,超过40,000多名患者受益。

    此项目资金总投入为500万美金。

    共同应对中国儿童营养问题挑战

    雅培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药品和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多元化医疗保健公司,主要业务涉及营养品、医疗器械和诊断设备。雅培公司在全球约有91,000名雇员,客户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雅培在中国开展业务近20年,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各种营养品、药品和医疗产品。雅培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在华拥有3,900多名员工。

    雅培基金会是由雅培公司于1951年建立的慈善基金会。雅培基金会的主要使命是通过推进科学创新、促进健康教育推广和加强社区服务等创新性举措,创建更健康的全球社区。

    雅培基金会临床营养发展中心通过培训-培训者的方式,满足营养教育、研究和临床操作的需求。此外,该中心还修订针对所有临床科室的临床营养指南,并且关注在不同科室实践过程中出现的临床问题。为了增强所有医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临床营养支持的概念,中心成立营养支持小组来负责若干或特殊的重症案例,通过各种途径加强营养教育和培训,从而提供先进知识和技能以及提高其临床医务人员的态度和行为。此外,中心还关注一些特殊领域,如新生儿(早产儿)、肿瘤、重症监护、手术(短肠症)、先天性消化道异常和心脏病以及母乳喂养。

    来自雅培基金会以及医疗领域的专家紧密合作,评估所有的研究并建议将研究与临床指南发展和评估相联系,来保持临床研究的导向性。通过标准的政策和流程、积极的护理干预和系统的质量控制从而提高营养支持的能力。

    因为该中心的成立也带来了实验室设备的增强,上海许多重要的营养研究都得以开展,儿童医学中心医务人员的临床和科研能力得到了提升。雅培基金会临床营养发展中心还通过地方教育拓展活动和教材为3,000多名专业医务人员提供了营养学培训,并为20,000多名患者和儿童提供了指导教育。

    小欣雨的故事

    欣雨(化名)住进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SCMC)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在那里接受了营养风险评估,她面临着罹患营养不良的高风险。幸运的是,得益于雅培基金会临床营养发展中心(The Abbott Fund Institute of Nutrition Sciences,简称AFINS),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的医护人员都接受过临床营养学方面的高级培训。经过十天的营养治疗后,欣愉的体重增加到了1.92公斤。生后三周时,她已经能够喝足量的奶来满足自己的全部营养需求了。在小欣愉出生四周后,她的父母就能把他们的小宝宝抱在怀里,出院回家了。

    “后来我们到小欣愉家随访时,看到她已经发育成一个健康的女婴,我们非常高兴。”世界健康基金会上海办公室的高级项目经理徐女士说。

    对于洪医生来说,欣愉的痊愈显示出良好的临床营养的必要性。“没有适当的营养支持,患者的伤口就不会正常愈合,儿童的免疫系统就会受到不利影响,而患者的体重也将明显下降。”洪医生说,“营养状况是患者恢复健康的一个关键促进因素。”

    迄今为止,该中心已经为中国的2200多名儿科临床医护人员提供了临床营养及护理方面的培训。培训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产生了显著的效果,使该医院与营养支持治疗相关的并发症的发生率由1.4%下降至0.45%。2010年年底,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也是仅有的一家获得美国国际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认证的儿童医院。如今,所有新患者的营养风险筛查都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营养标准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