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受饥儿滋养计划点亮生命希望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新闻内容
2012年12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受饥儿滋养计划点亮生命希望

    蜜儿餐在中国的迅速推广保障了许多边远地区儿童的合理营养供给

    NU SKIN如新集团大中华区协同事务区域副总裁郑重与马拉维受救助儿童在一起

    项目名称

    如新受饥儿滋养计划

    申报单位

    NU SKIN如新集团

    关注领域

    儿童健康

    NU SKIN如新集团于2002年发起“受饥儿滋养计划”,为全世界的受饥儿提供他们最迫切需要的营养。凝聚NU SKIN如新集团遍布全球90万名事业伙伴的力量,透过持续性的食物捐助,以滋养全球饥饿及营养不良的儿童,并拯救他们的生命。

    该项目同时解决贫困及饥饿问题,投资兴办蜜儿餐工厂提供就业机会,有助推动当地经济及民生的发展,使受惠者可投入到自力更生的新生活。蜜儿餐配合学校营养午餐计划,令儿童可以接受教育,以便日后能永久脱离贫穷,并且更妥善地照顾自己、家人和社会。不仅拯救濒死的受饥儿,它的营养配方还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除了解决贫困地区儿童的饥饿问题,蜜儿餐也用于灾后紧急救援,确保灾区儿童能获得健康成长所需的充足营养。

    NU SKIN如新集团的事业伙伴通过购买蜜儿餐而后捐赠给“受饥儿滋养计划”,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世界儿童基金会等四个合作机构送至营养不良的儿童手中。目前,已累计捐赠了129万包价值2.58亿人民币的蜜儿餐。

    一辆卡车停在了映秀镇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门口,卡车上堆满了NU SKIN如新集团捐赠的蜜儿餐。蜜儿餐是一种特制的营养餐,提供适量的热量组合,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每份蜜儿餐可确保一名儿童获得一天成长所需的各种营养。灾区的孩子们享用着这一美餐,度过了一个个难捱的饥饿之夜。

    这就是如新集团受益面最广的项目——“受饥儿滋养计划”,而这个计划体现了如新“善的力量”理念。如新的蜜儿餐来自如新的两个蜜儿餐生产工厂,一个在非洲的马拉维,辐射整个非洲;另一个在中国的黑龙江省鸡西市,用来帮助中国、印度、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贫困儿童。这些有益儿童健康的蜜儿餐分发到全球各地,拯救了数以十万计受灾儿童或饥饿儿童的生命。从2002年项目成立至今,如新已经向全球捐出129万包价值2.58亿人民币蜜儿餐。

    告别心酸的事实

    2002年,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布的世界儿童状况报告中,许多令人鼻酸的数据说明着另一个世界的儿童正面临饥饿与营养不良的摧残。“平均每6秒钟就有一个儿童死于饥饿,每天有8亿8千万个儿童饿着肚子上床睡觉,有1万5千个儿童死于营养不良;每年有超过500万人因为饥饿而死亡,其中大部分是5岁以下的儿童;全球有77%的儿童体重不足,有25万个儿童因为缺乏维生素A而失明,有数百万个儿童因为缺乏营养素,成长与智能受到严重阻碍……”

    为此,深感忧虑的如新人迅速发起了“受饥儿滋养计划”,为全世界的受饥儿提供他们最迫切需要的营养。如新人认为,有更多伙伴的参与,就将聚集更多的希望与力量。

    “受饥儿滋养计划”不是一个简单的救助计划,它从多方面来援助需要关爱的人。不仅拯救濒死的受饥儿,蜜儿餐的营养配方还帮助他们恢复健康,蜜儿餐配合学校营养午餐计划,令儿童可以接受教育,以便日后能永久脱离贫穷,并且更妥善地照顾自己、家人和社会;蜜儿餐工厂为当地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有助推动当地经济及民生的发展,使受惠者可投入到自力更生的新生活。

    NU SKIN如新通过可持续的公益模式在全球范围内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营养丰富的蜜儿餐,并采用了一种不同以往的商业行善模式来长期提供慈善物资。这种运作模式的流程可概括为:利用如新的资金和科研实力,研发并生产营养食品——蜜儿餐;发动全体如新人募集蜜儿餐并对他们的善行进行表彰和奖励;选择专业的慈善组织,将募集的蜜儿餐长期持续地提供给这些慈善组织,发放到真正需要的贫困儿童手中。整个流程透明、高效,企业和基金会各自发挥专长,为慈善事业创造了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崭新模式。

    该计划在2007年获美国产业大奖颁发的最佳企业社会责任计划奖项,亦于2012年荣获美国直销新闻杂志(DSN)颁发的Bravo大奖。在中国,NU SKIN如新成为少数三度获得“中华慈善奖”的企业。

    马拉维的见证

    “他们(马拉维的居民)家徒四壁,几乎一无所有,但是脸上始终挂着简单、快乐、友善的微笑。收获了一个月的蜜儿餐,他们内心无比快乐、感恩,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

    这是去年夏天如新探访团在非洲小国马拉维的五天之旅传递给大家最直观的感受。携带所有如新事业伙伴及员工的期望和礼物,探访团见证了NU SKIN如新带给马拉维居民的变化。

    在米蓬杜(Mipondo)村庄,探访团参加了蜜儿餐的发放工作。当他们到达时,已经有近千人席地而坐,安静有序地等待着蜜儿餐的发放。大部分的孩子及妈妈们都是经过长途跋涉来到这里,有的甚至是走上一整天才到这里。虽然他们饱受饥饿,蜜儿餐也近在咫尺,但是大家仍是面带微笑、耐心安静地等待着,不争不抢。

    NU SKIN如新在马拉维筹建了蜜儿餐食品生产基地,能为当地居民提供400多个工作机会。除了当地生产之外,每月这里还能收到由NU SKIN如新全球事业伙伴所捐赠的蜜儿餐高达180万份,令当地饱受艾滋病及其他疾病折磨的儿童得到爱心滋养。因此蜜儿餐被马拉维总统班达女士(Joyce Banda)称为神奇的食品。

    在此之前,马拉维这里的偏远乡村,平均每周会有2-3个孩子死于营养不良,自“受饥儿滋养计划”实施之后,再也没有孩子因此死亡。NU SKIN如新“善的力量”成为了许多援助组织在马拉维得以实现梦想的最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