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宏达骨干教师培训促怒江教育发展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新闻内容
2012年12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宏达骨干教师培训促怒江教育发展

    培训教师在成都七中合影留念

    成都七中教师与怒江州培训教师举行交流座谈会

    项目名称

    怒江州高中骨干教师赴川培训计划

    申报单位

    四川宏达集团

    关注领域

    教育

    怒江州高中骨干教师赴川培训计划是宏达集团支持云南怒江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让怒江优秀的高中骨干教师走出来到四川学习培训,提高怒江高中教师把握教育教学改革方向、目标、内容和教学要求的能力。

    怒江州高中骨干教师赴川培训计划是宏达集团支持云南怒江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让怒江优秀的高中骨干教师走出来到四川学习培训,提高怒江高中教师把握教育教学改革方向、目标、内容和教学要求的能力,促进教师教育理念和教学行为的转变,普遍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促进怒江高中教育的发展。

    怒江州每年选拔两批优秀青年教师赴川,参加一对一结对子跟班对口专题培训,所有的费用支出与接洽安排均由宏达包揽。主要培训内容包括:“一对一”拜师学艺,参加培训的教师与指导教师结对跟班学习,并协助班主任工作,参与班级管理;为每位参训教师安排1—2名学科骨干教师作为指导教师。以“参与式活动”为主,通过听课、教学设计、互动研讨、参与教研、反思交流以及上汇报课等形式进行培训学习。

    提升教师水平

    通过宏达集团历时近2年的前期准备与多方接洽安排,云南省怒江州首批选派的9位青年高中教师于2011年4月走进成都,参加一对一结对子跟班对口专题培训。此后,来自怒江州四所学校,涵盖了高中的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个学科的骨干教师先后在四川省什邡中学、成都七中、成飞中学、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四川著名高中参加培训。第三期培训于2012年5月结束。

    由于受特殊的地理环境、特殊的社会发育水平、特殊的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制约,云南怒江教育发展的基础较差,“两基”巩固提高任务十分艰巨,国民教育普及程度低,办学效益低,教育结构不合理,办学条件相对较差,教育发展不均衡,教育的发展与全国、全省仍有较大的差距。宏达集团通过怒江州高中骨干教师赴川培训项目,使得怒江州优秀骨干教师走出怒江,走出云南,来到四川著名中学接受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在教学及管理能力等方面均得到较大提升。

    经过培训的怒江高中骨干教师,回到自己所在的学校后,将把他们在四川学到的丰富的教学经验、先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风格、富含现代信息技术的教育手段等,带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们将是怒江州先进教学理念的承接者和传播者,是课堂教学改革的示范者;他们将依托本身的优势,发挥他们对周围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以促进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推动整个怒江州高中教学质量的提升。

    转变教育理念

    宏达集团在参与西部大开发过程中,主要通过投资扶贫的行为,把资金、技术、人才、品牌和管理等优势同贫困地区的资源、劳动力等优势结合起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在此基础上,宏达德行并重、义利兼顾、担当责任、回报社会,全面推行战略性社会责任管理,以多种方式促进怒江地区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和文化等社会事业的进步,真正实现宏达“开发一方资源,发展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投资理念和自身价值。投资云南怒江州兰坪铅锌矿是宏达扶贫开发的一个典型案例。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促进怒江州经济发展的同时,宏达也注重促进怒江教育的发展。为提高怒江高中教师把握教育教学改革方向、目标、内容和教学要求的能力,促进教师教育理念和教学行为的转变,普遍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促进怒江高中教育的发展,大力支持怒江教育事业发展,宏达集团特组织实施云南怒江州高中骨干教师赴川培训计划。正如怒江州一位受训老师的感受一样:“这并非是一种形式上的帮扶,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宏达的良苦用心,如果没有宏达的善举,我们这些偏远地区的教师可能一辈子也来不了成都接受先进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