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宝健自主基金1%聚成100%希望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新闻内容
2012年12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宝健自主基金1%聚成100%希望

    王各庄小学师生赠送宝健锦旗

    宝健自主基金捐赠活动

    项目名称

    宝健自主基金

    申报单位

    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关注领域

    教育

    “宝健自主基金”成立于2004年,是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累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设立的永久性基金。通过捐建宝健希望小学以及对希望小学的后续扶持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将企业每年应纳税所得额的1%,代理商和员工个人年度所得的1%固定捐赠给基金。该基金以支持我国基础教育事业为主,在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对希望小学进行后续扶持;为贫困学生颁发奖学金;同时力所能及地进行其他危难救助。

    “给更多孩子一个平等的机会”,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道如此诠释宝健15年助学的爱之根源。“我永远难忘在张家口的乡村看到的失学孩童”,李道回忆说。1996年秋天,李道来到张家口乡下,看到村里的孩子们没学可上,只能三三两两散在街上。当地糟糕的教育环境给受过良好教育的李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1997年第一所宝健希望小学在河北张家口落地建成,到2011年底,宝健自主基金共计捐建、资助了67所宝健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子弟学校,帮助10万名孩子获得了公平受教育的机会。无论环境发生怎样的变化,对希望小学孩子的关爱始终铭刻在每一位宝健人的心间。宝健自主基金除了关爱贫困儿童,还给经受雪灾、地震等灾害的人们和学生们带去了宝健的关爱。

    给每一个失学孩子成长的权利

    1995年宝健来到中国,当时的中国在改革开放的环境下,虽然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农村的落后面貌仍然亟待改进,在贫困地区还有很多孩子因为家境贫穷而徘徊在校门之外,他们渴望着上学!在宝健人眼中,每一个失学的孩子都代表着一颗充满生命力的种子,“是生命,就有成长的权利”。同样是祖国的未来,他们也有权享受公平的教育机会。

    1996年,宝健正式在中国开始运营,依靠政府提供的稳定坏境,取得了巨大发展。为了感恩这片沃土,宝健从1997年开始投入公益事业,第一家在中国承诺:让希望工程成为企业股东。

    “掌握自主,分享关爱”是宝健的企业理念,也是宝健人始终秉承的信念。在这一理念的感召下,宝健人倡导从基础做起,通过关怀生命,来扶持我国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2004年,宝健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独立捐资人民币200万元设立了永久性“宝健自主基金”,该基金以支持我国基础教育事业为主,在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对希望小学进行后续扶持;为贫困学生颁发奖学金;同时,力所能及地进行其他危难救助。

    2006年,“宝健自主基金”开始关注农民工子女受教育的问题,为了帮助这些父母在外打工的孩子能享受到平等的受教育机会,李道总裁还亲自写信给温家宝总理,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宝健将公益投资的重点集中于祖国的教育事业,期盼通过扶持基础教育工作,实现强国强民的企业理想。

    聚沙成塔

    宝健自主基金由“3个1%”构成(公司承诺每年至少捐出应纳税所得额的1%,代理商和员工也自愿捐出个人收入的1%)。宝健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最终唤起整个社会对公益事业的广泛关注。

    就1%本身而言,无论对于公司还是对代理商和员工,都体现着一种公平的爱心奉献,每年1%的持续捐助,是企业一贯追求的“取于社会,还于社会”的精神,更是“中国心,宝健情”的完美呈现。代理商和员工自愿捐出个人收入的1%,成为了“宝健自主基金爱心志愿者”。这些爱心志愿者是在用自己生命的1%认真履行公民的责任,诠释着“掌握自主,分享关爱”的良善义举,在平凡的人生里创造着不平凡,完美呈现自己的生命价值!

    一个人的1%是有限的,100个人的1%就是强大的,众多的1%可以为孩子们建造知识的殿堂、让他们在纸上描绘人生的画卷、让他们享受童年最美好的时光,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公司每1年、每1位宝健伙伴、每1位员工,所有的1,千万个1汇聚成海,这是凝聚爱的海洋!

    2008年6月15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宝健自主基金”捐建太谷县范村镇北曲河希望小学;2009年4月,捐建山西蒲县希望小学;10月,捐建吉林省伊通县大孤山镇榆树林子村希望小学;2010年6月,捐建了河南洛阳新安县曹村乡希望小学……截至2011年底,宝健自主基金共计捐建、资助了67所宝健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子弟学校,帮助10万名孩子获得了公平受教育的机会。今天的1%将成为孩子们明天100%的希望,这是爱的奉献,更是生命的延续!

    2009年,宝健自主基金凭借自己持续热衷公益慈善事业的实际行动,积极倡导三个百分之一爱心,成为2009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的慈善项目”之一,也是直销行业中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项目。多年来,宝健屡获“中国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跨国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以实力和行动赢得了人们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