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希捷用科技缩小知识鸿沟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新闻内容
2012年12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希捷用科技缩小知识鸿沟

    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郑万成先生及希捷科技中国区总经理杨建初先生为哈洛乡希捷希望小学捐赠文体用品

    彝族学生体验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

    项目名称

    希望承载梦想 科技点亮未来

    申报单位

    希捷科技公司

    关注领域

    教育

    2012年,希捷科技公司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了“希望承载梦想,科技点亮未来”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改善中国欠发达地区教育条件,利用科技帮助青少年扩宽视野,促进教育公平。

    首批“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现已顺利落户于美姑县苏洛乡中心校及典补乡中心校。希捷还将扩大投资,在年内启动第二批“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的项目建设(12个),以帮助更多偏远地区的农村儿童享受到科技的益处。

    作为全球领先的硬盘及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负责任的全球企业公民,希捷科技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通过公益回馈社会。希捷正与中国政府、公益组织及其他机构一起通力合作,运用希捷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共同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为贫困地区建数字图书馆

    2012年8月3日是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典补中心校校长阿尔麻普最高兴的一天。这一天,阿尔麻普代表凉山州美姑县受助学校的师生,出席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全球领先的硬盘及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公司,在成都共同启动的“希望承载梦想,科技点亮未来”公益项目仪式。

    美姑县位于四川省的西南部,地处大凉山腹心地带。因为山村闭塞,美姑的很多孩子没走出过山村,对外面的世界了解甚少,无法大量阅读有益的图书,对计算机、互联网更是停留在憧憬阶段。

    希捷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中国首次发起的“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馆”这一创新性的公益新项目,就是利用行业领先的技术为孩子们搭建与外界沟通的桥梁,让他们能够和城市同龄人一样接受到最新的知识,享有同样的科技教育机会。

    希捷将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援建3所“希捷希望小学”、2所“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馆”及1个“希捷彝族文化数字展示厅”,预计将使凉山近千名学生受益。

    “掌握科技信息是现代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缩小数字鸿沟,让更多的孩子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农村儿童享受到科技的益处,此举对推动中国教育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对希捷科技的善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爱心企业携手打造希望工程数字图书馆尚属首次,这将帮助山区孩子借助科技手段接受新知识,期待能有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

    孩子的希望就是动力

    “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馆”使用了全球领先的希捷存储技术,做到了一馆多用。除提供内容丰富的电子图书外,它还为孩子们提供了平时很难接触到的丰富的音体美影音资料及益智游戏等内容,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快乐的“智趣童年”。另外,数字图书馆为小朋友们设立的互动体验区,帮助孩子利用互联网和远方的亲人视频通讯,增加对外交流。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馆的功能设计包括:文学名著专区,科普专区,艺术专区,影视专区(动画、音乐教程、益智游戏等),互动专区(上网、远程亲子通讯)。

    扎根中国17年来,希捷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佳的存储解决方案及最先进的技术服务,已发展成中国领先的存储厂商。而致力于成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也一直是希捷科技的宗旨。“孩子的希望,就是我们的动力。”希捷科技中国区总经理杨建初一道说出了希捷科技启动本次公益项目的初衷。

    扎根中国服务中国

    “此次公益助学活动是希捷科技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希捷还将继续深化在中国的教育支持项目,从小学基础教育贯穿至大学高等教育,以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回馈社会。”杨建初说,“未来,希捷将不断努力,将最佳的存储解决方案带给中国广大用户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面促进中国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硬盘及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公司(Seagate Technology)成立于1979年,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现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全世界员工约五万余人。通过技术领先和创新,希捷倡导的新行业标准大大促进了数字信息时代的进步,不断帮助个人及公司在随需应变的世界中将其数字内容的应用推向极致。目前希捷在苏州及无锡两地设有工厂,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设立有代表处,业务覆盖全中国。

    作为负责任的全球企业公民,希捷公司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通过公益回馈社会。2009年希捷在所有运营的国家或地区推出了“关爱的容量”项目以服务当地社区,现已成功支持了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等地的慈善项目,涵盖教育、医疗、环保、文化保护等多个领域。 

    在中国发展的17年间,希捷公司秉承“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原则,在对教育支持、文化保护、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推动绿色科技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积极参与倡导了多项公益活动,并被评为2011“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领袖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