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好丽友助力公益梦想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第45版

第46版

第47版

第48版

新闻内容
2012年12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好丽友助力公益梦想

    “好丽友杯”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北京决赛合影

    “好丽友杯”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成果汇报会

    项目名称

    “好丽友杯”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

    申报单位

    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

    关注领域

    文化教育

    “好丽友杯”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旨在通过征集大学生公益性暑期实践方案、奖励获奖团队的实践活动的形式,来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益。

    明年“好丽友杯”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将朝着更加专业、严谨的方向发展,吸引更多高校学生参与进来,为大学生暑期公益提供强有力的实践平台,推进中国大学生现代公益创新模式发展。

    2012年6月7日,“好丽友杯”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启动,面向北京、上海两地在校大学生展开。投资近100万元,主要针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资助对公益事业充满热忱、能制定公益方案并勇于实践的在校大学生。

    项目启动后,仅用一周时间,就在北京、上海两地30所高校学生中征集到近百项暑期公益实践项目。大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中心的专业人员、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老师以及其他公益人士对征集到的公益项目进行指导和评选。遵照严格的评选标准,最终产生16个入围项目。

    6月22、24日,北京、上海两地举办公益梦想实践大赛,经过评委会严格审核,最终16个团队的方案脱颖而出,其中6团队获优胜奖,10团队获热心公益奖。“好丽友杯”公益梦想实践大赛累计颁发超过11.5万元的项目奖金。

    关注学生公益

    “好丽友杯”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关注并支持大学生群体的暑期公益实践。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受到教育部的支持,并在全国各地的高校开展的促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活动。但由于大学生们没有任何收入,在暑期实践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的制约和限制。为了培养大学生们的社会公益理念,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北京理工大学校共青团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公益研究中心发起第一届面向北京、上海高校大学生的暑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鼓励大学生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树立社会公益心,将爱心、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使更多的人受益。

    鼓励大学生创意

    “好丽友杯”公益梦想实践大赛为大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更多大学生从学生时期树立起公益心和回报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并在这样的暑期公益实践当中,大学生们逐渐实现自我价值,为将来更好地步入社会打下基础。

    同时,好丽友公司在参与大学生公益团队的实践过程中,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支持。并且公司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帮助更多需要关爱和帮助的人们,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

    在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实践过程中,主办方向更多的受众传递充满爱心、创意十足的公益实践过程,将社会公益理念、关爱和希望的思想散播给更多的人。

    实践跟踪报道

    在大学生公益团队展开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好丽友公司进行了跟踪报道和采访。同时面向公司内部,发起员工志愿者活动,参与大学生公益团队的项目实践。如好丽友志愿者与中国农业大学的牛仔无止境团队一道,代领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中心的孩子们开展了将废旧牛仔裤变废为宝,实现牛仔裤制品再创作的创意绘画课堂。并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永恒之火西藏团队”的小队员,资助去西藏的机票以及为偏远地区的学生们提供好丽友产品,为孩子们的公益活动提供更多“能量”。

    注重效果

    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关注大学生们切实的公益实践行为和活动。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好丽友员工志愿者多次与大学生公益实践团队一道开展公益实践活动。同时,好丽友公司对于大学生们的公益实践项目进行详细的项目跟踪以及项目报道和采访。不仅积极地每周定期和同学们进行沟通,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同时,积极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传递项目的进展,将大学生们的公益理念和项目进展传递给更多的受众。

    公益梦想实践大赛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好丽友公司为大学生们建立了“好丽友杯”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官网,大学生们可以将自己项目实践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记录在大赛的官网上,同时好丽友利用公司的新浪官方微博为同学们开辟“好丽友杯”微话题平台,使同学们可以在这样的平台上交流自己的想法,将项目实践中的经验和成果传递给更多的人们。

    大学生们公益实践项目圆满结束后,好丽友公司举办了成果汇报展,邀请多位知名公益专家为各团队的公益实践效果进行点评和现场指导。同时,各团队通过对暑期帮扶中制作的成品进行展示、义卖,这种方式为公益项目募得了更多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