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各地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趋势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人物
   第15版:国际 观点
   第16版:公益访谈
美克美家保护非遗参与社会创新
彰显美克美家艺术与文化传承责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各地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趋势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人物

第15版
国际 观点

第16版
公益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2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成果展在京发布
彰显美克美家艺术与文化传承责任

    美克美家“疆Home+Style”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团队合影

    2013年1月20日,由美克美家主办的“艺术点亮传统”。此次成果展以“疆Home+Style”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的影像纪录为线索,全面展示了美克美家在儿童艺术教育、非物质文化艺术传承与设计创新三个方面的成果,彰显了美克美家持续参与公益性艺术教育与传统文化传承所付出的努力。美克美家家具连锁有限公司副总裁Betsi女士、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新疆师范大学艺术设计系李群教授、新疆自治区政府等专家代表出席发布会。

    2008年开始探索公益艺术

    此次成果展在最具新疆特色的驻京办一号礼堂发布。在成果展现场,“疆Home+Style”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分为四个篇章,以图文并茂和视频的形式分别呈现了喀什传统手工艺、那拉提儿童美术教育、吐峪沟生土建筑和新疆文化旅游商品设计成果等内容。

    美克美家家具连锁有限公司副总裁、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CSR)项目创始人Betsi女士表示:2012年是美克美家成立十周年,作为国内领先的家具零售品牌,美克美家早在2008年就开始了公益性艺术事业的探索,并于2009年6月正式启动了美克美家“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为需要在艺术启蒙、艺术发展和传承阶段的人提供全面发展的机会。“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次成果展,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艺术的重要性,我们更希望通过艺术的力量,引导人们追求美好生活,促进社会和谐。”Betsi说。

    美克美家“艺术·家”是一个长期、系统、以普及教育和提升社会整体艺术修养为目的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该项目重点关注视觉艺术领域,主要包括小学艺术启蒙、当代艺术发展和传统艺术传承三个方面。2012年美克美家围绕这三个方面,先后开展了“希望工程·美克美家快乐美术教室”捐赠、疆Home+Style设计与社会创新夏令营、爱心大使艺术支教、“我的童话世界”儿童画主题画征集大赛等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未来继续履行承诺

    美克美家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万文耀介绍,2012年5月,美克美家在云南、山东、重庆三省市的30所小学捐赠了“希望工程·美克美家快乐美术教室”,累计捐赠数量达到120所,超过10000名学生受益。2012年9月—11月,美克美家先后组织店面员工和当地大学生深入石家庄、南京、无锡、武汉等地小学的“第二美术课堂”开展了爱心大使艺术支教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00人,志愿者服务时间累计超过5000小时。截止到2012年底,75名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四川美院和湖南大学设计学院的学生获得“美克美家艺术·家奖学金”。

    此外,2012年美克美家还以“快乐暑假”为主题,面向全国12个地区的120所受捐小学,开展了第三届儿童绘画征集活动,分享孩子心中美好暑假生活,活动收到参赛作品超过300幅。“这些优秀的作品将被生产成CSR爱心产品,并在美克美家馨赏家店面销售,所得资金10%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美克美家艺术·家基金’,用于可持续的艺术教育发展。”万文耀说。

    Betsi告诉记者,2013年,美克美家将继续在小学艺术启蒙、当代艺术发展和传统艺术传承三个方面进行长期承诺。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