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公益新力量
   第03版:公益新力量
   第04版:公益新力量
   第05版:公益新力量
   第06版:公益新力量
   第07版:
   第08版:公益新力量
   第09版:公益新力量
   第10版:公益新力量
   第11版:公益新力量
   第12版:公益新力量
   第13版:公益新力量
   第14版:公益新力量
   第15版:公益新力量
   第16版:寄语2013
2013,用青春向时光感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公益新力量

第03版
公益新力量

第04版
公益新力量

第05版
公益新力量

第06版
公益新力量

第07版

第08版
公益新力量

第09版
公益新力量

第10版
公益新力量

第11版
公益新力量

第12版
公益新力量

第13版
公益新力量

第14版
公益新力量

第15版
公益新力量

第16版
寄语2013

新闻内容
2013年02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3,用青春向时光感恩

    2012,在寒冷中告别,我们又赢得了一年的时光用以奔向未来。

    在这个春天,我们试图用文字描摹16个公益圈年青人的生活和理想。贺永强、黄如方、卢建、王静艳、郭宁燕、谭洪波、陈宏乐、黄小蕾……因为公益,他们身上多了一份抱守的坚持,一份无所畏的勇敢,更有一种上路了就走下去的从容。他们术业有专攻,在公益专业领域发挥独特价值,或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实践具体而微的帮助。

    当面对困境,我们常常会问自己:能做什么?能改变什么?一己之力是如此渺小。但如果能有更多如此聪慧温暖、充满活力的年青人在一起赶路,互通有无,相依相伴,任何人都难免多了一点勇气,也会多了一点理由敢于表达真实的感觉,也一定会渐感温暖。这些年青的公益人,代表的不仅仅是活力和希望,还有公益和社会的未来。

    有时候想想,那个关于2012末日降临的传言虽是一种戏闹,但有了这样的提醒,才让我们可以在打碎了的时光碎片里挑挑拣拣,再拼拼凑凑。何谓珍贵?何谓荒废?何谓坚持?何谓幸福?在时间面前,我们常感局促不安,一会儿惋惜过去,一会儿又害怕未来。兜兜转转中,时光却如电光火石般前行不会止歇。我们常常在日日的消磨中,以为时间如空气,如水,永无止歇、无处不在,所以毋需珍惜,忘记了我们所处,所愿,所能依傍以及所能改变。

    16段与公益有关的青春,或许并不足以对峙大千世界中所有深藏的怯懦与冷漠,但至少能分享那些与爱和信仰相关的细节,传递真实的希望和温暖。我们感恩时光有如此造化,并以此向所有已经或者正在为中国公益付出的人致敬!

    2013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