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慈善排行榜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趋势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人物
仅三成网友表示了解行业协会及其作用
益数字
1周慈善捐赠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慈善排行榜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趋势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人物

新闻内容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3月22日,第二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二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天津开幕。天津工艺美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扮成“水宝宝”和“水精灵“形象,通过开展环保课堂讲座和污水净化模拟实验,宣传节约水资源和水污染防治知识。据了解,联合国确定2013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合作”。

    图说新闻

    国内

    145万人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3月22至23日,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地遭遇新一轮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截至3月25日9时统计,风雹灾害造成上述7省32个市(自治州)101个县(区、市)受灾,1人死亡,紧急转移安置和其他需紧急生活救助1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3.2亿元。

    7.6万个

    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失独家庭7.6万个。而据一些人口学家推算,我国失独家庭未来将达1000万。对此,民政部近期表示将统筹研究失独家庭养老问题,失独老人将参照三无老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抚养人)标准,由政府供养。

    1800辆

    由北京公交集团和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共同建设的“公交车无线上网系统”已率先在北京市1路、52路、57路、300路等60余条线路的1800余辆公交车上投入使用,6月30日前,乘客每月可免费体验20小时无线上网服务。

    海外

    48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3月21日发布报告称,世界各地的新旧冲突造成2012年申请避难的人数增加,其中叙利亚人的避难申请增幅最大。联合国难民署发布的专项报告显示,2012年共有47.93万人在44个工业化国家申请避难,同比增长8%,仅次于2003年的50.5万人。

    数十亿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的燃油效率法案将于近日在欧洲议会进行首轮投票。最新研究显示,欧盟的汽车燃油效率法案将创造约40万个就业机会,且每年能为欧盟节约数十亿欧元(1欧元约合8.04元人民币)的燃料成本。

    环境

    2000万公顷

    3月20日,国家林业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国家林业局、发改委、财政部等7个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全国防沙治沙规划(2011-2020年)》,到2020年,中国将累计完成沙化土地治理2000万公顷,使全国一半以上可治理沙化土地生态状况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