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06版: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07版: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08版: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09版: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中国慈善排行榜系列报道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爱晚生命科学基金在京成立
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掠影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06版
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07版
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08版
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09版
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中国慈善排行榜系列报道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4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爱晚生命科学基金在京成立

    3月31日,在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上,以社会工作理念关注养老的爱晚生命科学基金正式成立。

    爱晚生命科学基金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多家机构共同发起。该基金以创新帮扶、关爱孤老的理念,采用社会化养老的形式致力于发展养老事业。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举国上下必须关注的社会问题。党的十八大针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做出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的号召,如何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成为十分紧迫和重要的时代命题。

    随着国家对老龄化的高度重视,养老产业成为我国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许多慈善公益组织紧跟步伐,立足于整个养老产业的生态产业链,打造开放式共建与共享平台,整合各种优质资源,促进养老产业发展。

    爱晚生命科学基金通过社会工作的理念,助人自助,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力量,搭建一个综合调度平台,聚集社会各界的能力,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单位积极支持社工事业、关注养老,关心弱势群体。

    爱晚生命科学基金理事长、中纪委副部级巡视专员吴振钧在成立仪式上说,养老事业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爱晚生命科学基金将致力于营造助人为乐、关爱孤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精神、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努力,共同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