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刊首语
   第04版:调查
   第05版:微心愿
   第06版:上榜慈善家
   第07版:上榜慈善家
   第08版:上榜慈善家
   第09版:上榜慈善家
   第10版:上榜慈善家
   第11版:上榜慈善家
   第12版:上榜慈善家
   第13版:上榜慈善家
   第14版:上榜慈善家
   第15版:上榜慈善家
   第16版:上榜慈善家
   第17版:上榜慈善家
   第18版:上榜慈善家
   第19版:上榜慈善家
   第20版:上榜慈善家
   第21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第22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第23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4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5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慈善明星综述
   第30版: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
   第31版: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
   第32版:榜单分析
   第33版:榜单分析
   第34版:老牛基金会
   第35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
   第36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第37版:榜单
   第38版:榜单
   第39版:榜单
   第40版:榜单
   第41版:榜单
   第42版:榜单
   第43版:榜单
   第44版:榜单
   第45版:榜单
   第46版:新慈善
   第47版:央广都市
   第48版:
古润金:侨心、侨情、侨力践行侨商公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刊首语

第04版
调查

第05版
微心愿

第06版
上榜慈善家

第07版
上榜慈善家

第08版
上榜慈善家

第09版
上榜慈善家

第10版
上榜慈善家

第11版
上榜慈善家

第12版
上榜慈善家

第13版
上榜慈善家

第14版
上榜慈善家

第15版
上榜慈善家

第16版
上榜慈善家

第17版
上榜慈善家

第18版
上榜慈善家

第19版
上榜慈善家

第20版
上榜慈善家

第21版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第22版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第23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4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5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
慈善明星综述

第30版
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

第31版
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

第32版
榜单分析

第33版
榜单分析

第34版
老牛基金会

第35版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

第36版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第37版
榜单

第38版
榜单

第39版
榜单

第40版
榜单

第41版
榜单

第42版
榜单

第43版
榜单

第44版
榜单

第45版
榜单

第46版
新慈善

第47版
央广都市

第48版

新闻内容
20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古润金:侨心、侨情、侨力践行侨商公益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向古润金颁发捐赠证书

    【微语录】

    “当你谈到责任的时候,就会对任何事情负责到底,这时你的成就与你的付出多少将成正比。要使自己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得到完善,那就需要你不断地去追求和改善,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选择,因为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其原因和目的,不在于外面的环境如何,而在于我们要积极思考如何去选择。

    我觉得,慈善应不分国界,也不分种族。”

    2012年12月25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先生收到了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的同学们用蒙汉双语写来的一大包感谢信。校长韩少东附信说,这是全校2830名同学在“感恩节”这天写的作文,以此表达对古润金先生及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的敬意和感谢。

    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是河北省唯一采用蒙汉双语教学的高中,已有56年的办学历史。过去,由于地区经济落后,这所普通农村中学只有几排低矮的平房,在校生仅300多人。

    2012年5月,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得知河北蒙中图书馆急缺10万册图书的信息后,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书海工程”,向河北蒙中捐赠价值300万元的图书,并于暑假开学前全部捐赠到位。去年11月,经过分类整理,10万册图书全部上架,崭新的图书馆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多年来,古润金与他的企业于中国大陆的各类捐款、捐赠金额已逾三亿五千万。长期坚持参与和推动母亲水窖、希望工程、无偿献血、慈善万人行、华文教育等著名慈善项目。

    2012年,对于古润金来说,是一个“华文教育年”,在继续支持原有的希望工程、母亲水窖、无偿献血、慈善万人行等慈善项目的基础上,他把目光投向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中华文化教育。2012年,古润金先生再度慷慨解囊,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海内外华文教育及支持百年华侨学府暨南大学建设。此举,将使数万海内外华裔青少年受益。古润金曾经说过:“海外华人要自立自强,就要从学习自己的语言开始。支持华文教育,就是支持和帮助海外华侨华人,也是一项有利于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发展的大事。”

    2012年,他再度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希望小学建设和支持百年农民工子弟学校。该校是中国第一所公益职业学校,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正规职业教育,学制两年,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一切费用全免。古润金先生认为,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教育,所以无论是他的捐建百所希望小学目标还是对农民工子弟的资助,都浓缩着他对下一代教育的拳拳之心。

    古润金领导下的完美公司,以侨心、侨情、侨力践行侨商公益,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城市慈善指数收集;向清华大学捐款22.5万元,向北京大学捐款40万元,支持我国最高学府发展;再度向中山市慈善万人行捐款150万元,累计捐款总额近2000万元;第十一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捐款21.7万元,用于西部缺水地区人民生活建设,累计向母亲水窖项目捐款近2000万元,解决了数万人的生活用水问题;组织第九届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掀起全国献爱心的热潮,22支无偿献血志愿队在各地常年待命,援救血荒。除此之外,无论是对大学生义卖的物资赞助,还是对贫困山区的慰问支持,这一笔笔的捐赠,都寄托着古润金的心意。截至目前,古润金领导下的完美公司参与和捐助了180多个社会公益项目,其中完美希望学校已达95所,捐建西部母亲水窖逾两万口,连续14年累计无偿献血人数皆超过18万人次,献血总量逾4500万毫升。

    对古润金而言,善心、善行、善因、善果,已是不断前行的“公益行者”道路的一个简明写照。正是这种浓厚的民族情怀,古润金为前进中的公益中国,留下了他鲜明的印记。

    (张木兰)

    【慈善档案】

    古润金,祖籍广东中山,1959年出生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为第三代华裔。1994年回到家乡中山二次创业,投资创办“完美公司”。2004年,首次斥百万巨款资助中国第一列慈善眼科火车医院,从此善行不断。截至目前,古润金领导下的完美公司参与和捐助了180多个社会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