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刊首语
   第04版:调查
   第05版:微心愿
   第06版:上榜慈善家
   第07版:上榜慈善家
   第08版:上榜慈善家
   第09版:上榜慈善家
   第10版:上榜慈善家
   第11版:上榜慈善家
   第12版:上榜慈善家
   第13版:上榜慈善家
   第14版:上榜慈善家
   第15版:上榜慈善家
   第16版:上榜慈善家
   第17版:上榜慈善家
   第18版:上榜慈善家
   第19版:上榜慈善家
   第20版:上榜慈善家
   第21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第22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第23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4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5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慈善明星综述
   第30版: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
   第31版: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
   第32版:榜单分析
   第33版:榜单分析
   第34版:老牛基金会
   第35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
   第36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第37版:榜单
   第38版:榜单
   第39版:榜单
   第40版:榜单
   第41版:榜单
   第42版:榜单
   第43版:榜单
   第44版:榜单
   第45版:榜单
   第46版:新慈善
   第47版:央广都市
   第48版:
杨受成:慈善不是锦上添花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刊首语

第04版
调查

第05版
微心愿

第06版
上榜慈善家

第07版
上榜慈善家

第08版
上榜慈善家

第09版
上榜慈善家

第10版
上榜慈善家

第11版
上榜慈善家

第12版
上榜慈善家

第13版
上榜慈善家

第14版
上榜慈善家

第15版
上榜慈善家

第16版
上榜慈善家

第17版
上榜慈善家

第18版
上榜慈善家

第19版
上榜慈善家

第20版
上榜慈善家

第21版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第22版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第23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4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5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
慈善明星综述

第30版
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

第31版
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

第32版
榜单分析

第33版
榜单分析

第34版
老牛基金会

第35版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

第36版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第37版
榜单

第38版
榜单

第39版
榜单

第40版
榜单

第41版
榜单

第42版
榜单

第43版
榜单

第44版
榜单

第45版
榜单

第46版
新慈善

第47版
央广都市

第48版

新闻内容
20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杨受成:慈善不是锦上添花

    杨受成因热心慈善,曾获多个机构表彰

    【微语录】

    “祖国给了我莫大的荣誉。我深感责任在肩,任重道远,我将不遗余力地为香港的稳定、繁荣,为祖国的发展、富强而尽心尽力。”

    “今天行有余力,就得回馈。”杨受成如是说。多年来,他践行着自己所说的话,奔走在慈善公益的各个领域,其个人累计捐款超过2亿港元,旗下集团及其个人设立了多个慈善基金。身为香港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不仅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传媒大亨、商界大亨,更是一位慈善“大亨”,他持续救助弱势群体,让财富实现真正的价值。

    做慈善的有心人

    杨受成是一个做慈善的“有心人”,他的“有心”,在于设身处地地为弱势群体着想。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办公室在北京设有常设机构,有计划、有组织地向内地贫困人口助医、助学、扶老,还包括不断宣传公益慈善理念,影响社会大众都来为公益慈善贡献力量。对到京接受治疗的病残孤儿,杨受成都一律要求基金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到车站迎接,服务周到。绝大多数公益慈善活动杨受成都亲自到场,尤其是危急活动事必躬亲。

    通过多种渠道,杨受成用他的财富为有需要的人送去了及时的温暖:1991年华东水灾,杨受成捐资21万元;1998年长江流域特大洪水灾害,捐资230万元,同时兴建“东华三院杨受成纪念长期护理院”;2004年建“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保定儿童福利院”;自2005年起,平均每年为保定捐款100多万元,累计捐款280万元;2006年开设“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及“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保定老年公寓”,资助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爱心·希望”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大型公益活动;2007年与“无国界社工”合作于湖北开创善终服务,并获得国家民政部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提名奖”;2008年捐助大陆雪灾及四川地震救灾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又拨捐逾千万人民币作为多位金牌健儿的鼓励金;2009年与河北省顺平县民政局合作开设“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该中心受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高度称赞;2010年与河北省雄县民政局合作开设“杨受成慈善基金(雄州)老年服务中心”,捐助青海地震及甘肃泥石流救灾工作等。2011年11月再斥资人民币1,000万元于“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毗邻增建“杨受成(中国.顺平)关爱老年中心”。作为颇具影响力的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不仅慷慨“出钱”,而且带头“出力”。

    取诸社会 用诸社会

    2012年,杨受成邀请陶杰为其撰写自传《争气》,自传所有收入扣除成本,全数捐赠无国界社工。 2012年正值英皇集团70周年,杨受成主动捐款港币500万元给奥比斯以改装新一代眼科飞机医院。奥比斯进行救盲工作30年,使1500万失明及眼疾人士重见光明,这架独一无二的眼科飞机医院已然是一个强而有力的救盲象征。

    杨受成所做的慈善活动,不搞锦上添花,而是救其所急,济其所需,也因此获得了群众的肯定和感激,他个人也荣获政府和多个慈善机构颁发的奖项。2005年杨受成获选为中国“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及获得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2007年再度获中华慈善总会颁授“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及“中华慈善人物”称号,另被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列入“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并获“慈善特别贡献奖”。2008年后杨受成持续获颁两个年度奖项,包括2008至2011年连续四届获中国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奖项”,以及2009至2012年连续四届被中国民政部与中国社工协会联合评选为“中国十大慈善家”并荣登“中国慈善排行榜”。此外,杨受成亦曾于2008获世界华人协会颁发“世界华人公益慈善大奖”,而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于2009年特别为配合60周年国庆所策划“影响中华公益的60位慈善家”,杨受成毫无悬念当选,成为五位香港得奖者之一。

    “取诸社会,用诸社会”是英皇集团的宗旨。杨受成每次在紧急重大灾难时第一时间作出善举,是因为他希望自己做一个公益楷模,从而带动更多人参与慈善事业。“积德行善是我们华人的传统美德,也是高尚的事业,希望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杨受成说。

    (张雪弢)

    【慈善档案】

    1944年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省潮安县,香港企业家、慈善家,现任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除了娱乐业,杨受成的商业帝国遍布酒店、银行、金融、地产、传媒等领域。

    20多年来,杨受成个人捐赠累计超过2亿元,多次荣膺“全国十大公益之星”、“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人物”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