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封面报道
   第07版:封面报道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趋势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顾朝曦在湘调研强调培育发展社会组织
社会管理创新的温州元素
地方动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封面报道

第07版
封面报道

第08版
特别策划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趋势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5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顾朝曦在湘调研强调培育发展社会组织

    5月2日至3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一行来到湖南,就最低生活保障、社会组织管理、民政创制立法等民政工作进行调研,并于4日上午在长沙召开座谈会。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湖南省民政工作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民政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近5年累计投入救灾资金30.7亿元,救助灾民1920多万人次,帮助21.2万户灾民恢复重建住房。今年以来,湖南省城市低保月均保障143.3万人,月人均救助259元;农村低保月均保障265.9万人,月人均救助112.4元;农村五保分散和集中供养标准达到617元和1245元。全面启动了200所敬老院的新建和改扩建工作,集中供养率提高到28%。

    顾朝曦在充分肯定湖南省民政工作后指出,民政部门要自觉把民政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实践中,实现民政事业科学发展。社会组织建设对民政工作乃至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尤其是基层社会组织,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促进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释放正能量。要不断提高民政干部素质,更加关心、支持和爱护民政工作者,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活力、敢于干事、勇于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

    (据《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