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封面报道
   第07版:封面报道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趋势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超过九成网友认为
政府奖励善行应有严格制度
益数字
一周慈善捐赠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封面报道

第07版
封面报道

第08版
特别策划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趋势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5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4月2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太古商贸广场,一名男子在现场捐款。当日,加拿大多伦多地区中华文化中心在当地发起募捐、义卖等活动,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筹款,并将通过加拿大红十字会将所筹款项送往中国。

    图说新闻

    国内

    3000多万名

    新华网消息,截至目前,我国已有3000多万名学生享受到“营养餐”。教育部副部长鲁昕5月3日如是透露。据介绍,目前国家试点已覆盖699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含兵团19个团场)、近10万所学校,惠及约2300万学生。同时,还有15个省份的483个县开展了地方试点,覆盖3万多所学校,惠及900多万学生。

    超14万人

    据新华网报道,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10周年,其间先后有超过14万名大学毕业生志愿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100多个县服务,16,000多人服务期满后扎根西部基层。

    300余名

    中新网报道,近日,在真切的地震应急情景模拟活动中,由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志愿者学院组织的300余名志愿者学习了地震灾害发生时的应急技能。当日,广州志愿者学院校外教学基地成立仪式举行,会后举办了“志愿者防震应急技能”志愿大学堂,对参加仪式的志愿者进行培训。

    国际

    35.6%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根据韩国女性家族部和统计厅5月2日发布的“2013韩国青少年统计”显示,在2012年,仅有35.6%的青少年认为“父母应该由家人赡养”,这和10年前(2002年)的67.1%相比减少了近一半。与之相反,认为“父母应该由家人、社会、政府共同赡养”的青少年由10年前的20.5%增加到了50%。此外,还有10.9%的青少年认为“父母的赡养问题应该由父母自己解决”。

    27万人

    据俄新网援引世界卫生组织公告称,全球每年有超过27万行人死在马路上,占交通肇事死亡总数的22%。世卫组织预防暴力和伤害与残疾司司长克鲁格说,全球每周有5000多行人死在路上,因此必须重新组织交通系统,以便让步行更安全。据了解,非洲地区行人死亡占交通肇事死亡总数的比例最高,为38%。

    环境

    9家

    据《新京报》报道,5月1日起,曾被称为“白色污染”的一次性发泡餐具被禁14年后,重新以“合法身份”回归市场。但因其准入条件、行业标准、回收机制都还未出台,因此引发社会争议与担忧。为此,自然之友等9家民间环保组织联合发出建议,把发泡餐具纳入强制回收目录中,由生产者负责主导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