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三棱镜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国际 观点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校社合作”开启中国社区公益教育先河
[寄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三棱镜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国际 观点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寄语]

    ●社区养老与儿童教育是实践性很强的学习活动,祝大家创新学习方式,真正引领公益社区学习潮流!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

    ●文化是魂,促民族走向复兴;教育是根,让花朵承载希望。以终生教育和社区教育为依托,创新社会工作模式,营造平等、公正、相互关怀的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这是社会工作的终生使命。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

    ●作为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社会建设的基础工作探索模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等机构的支持下,依靠社会力量,利用社会资源,强化社区功能,完善社区服务,开展社区教育,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社区教育迅速、健康、有序的发展。这种跨界合作的方式也创新了中国社区建设的模式,引领社区建设实践,为推动社区管理服务创新提供了重要探索,为社区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益时报社

    ●给力社区微公益,素质教育伴终生。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来促进中华民族的复兴,支持社区教育,支持国家的强盛。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关注社区教育、丰富美丽人生,利国利民,圆我中华梦!

    热烈祝贺重庆桃源居社区文化教育中心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第三部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家良教授

    ●教育是推动社会进步最明智的投资,桃源居社区教育项目是社会力量推动教育创新的典范工程!

    ——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房涛

    ●社区建设需要社会组织给居民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服务,桃源居社区文化教育中心就是这样的社区社会组织。

    ——中国社会新闻出版总社《社区》杂志

    ●重庆桃源居社区文化教育中心对于社区妇女教育新模式的探索,将对全国的社区公益教育和幸福社区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祝福你们越走越好!

    ——TCL公益基金会

    ●热烈祝贺重庆桃源居社区文化教育中心成立!作为社区公益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文化教育中心承载社区文化体系、社区教育体系的建设重任,将为钢筋水泥建造的居住空间注入灵魂和生机!祝愿重庆桃源居社区文化教育中心成为深圳桃源居社区之魂的传播者、超越者!

    ——北京华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社区教育、人才最关键;专业培养、创新乃当先;社会协同、和谐之希望!

    ——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研究员黄浩明

    ●社区文化教育是社会科学研究永恒的主题,愿桃源居社区公益之树长青,愿桃源居社区教育永结硕果。

    ——北京社科院城市所所长、研究员、北京社区研究基地主任于燕燕

    ●桃源居模式打破了当前我国楼盘开发与社区建设“两张皮”的怪圈,成为开发商参与城市社区建设的典范。它最大的启示是:开发商建设的不仅是住房,更是居民的心房。祝愿桃源居模式走向全国,真正形成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和党的群众工作“大家共同来做”的基本格局。

    ——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祝灵君

    ●关注妇女儿童,播撒爱的阳光,创建中国最美社区。

    ——新华社编辑室主任刘茁卉

    ●以善心为怀,用NGO方式,借教育手段,将钢筋混凝土的楼宇,建成温馨的精神家园,再续传统社区温度,再造现代桃源奇迹!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

    ●腾讯慈善基金会将利用有效的媒体平台支持,利用、整合我们的有效资源,支持桃源居社区开展现代化、信息化的社区教育。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

    ●为政府分忧,代儿女尽孝,社区开展居家养老,开办社区老年大学,通过老有所学,实现老有所乐!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