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百度“公益一小时”汇集58万网友爱心
健康路 幸福家 中国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百度“公益一小时”汇集58万网友爱心
互联网传递爱心奇迹 3万雅安儿童获大病医保

    百度联盟及中国平安共同启动“公益一小时”

    5月24日11时,在中国互联网界影响巨大的公益活动“公益一小时”再次启动。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副总裁向海龙、朱光、郑子斌,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马国林等多位高管,携手中国平安、百度联盟60万家合作伙伴、现场300位嘉宾,以及亿万网民,共同参与了这一活动。而在距离香格里拉约4000公里的北京分会场,一群公益媒体人士亦齐聚一堂,通过网络见证参与了这一公益盛况。

    短短一个小时内,总共有58万名网友成功参与了此次活动,百度联盟与中国平安以网友的名义捐出近220万元,捐助了3万份“大病医保”(每份大病医保价值75元),总保额达58.6亿元。有趣的是,每当一位网友成功送出祝福,百度搜索页面上原先含着愁容的雅安女孩图片,会自动“绽放”甜美的笑脸。据大病医保办公室联络人刘萃女士介绍,按照大病医保鹤峰项目每人每年75元保费推算,本次“百度公益一小时”可覆盖雅安重灾区近3万名18周岁以下儿童,20万元保额将为他们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增加一重安全保障。这对于那些刚刚经历一场地震灾难的儿童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范冰冰、杨幂、谢娜、何炅、黄晓明、陈坤、张泉灵、吴奇隆、马伊琍、李晨、薛蛮子等近百位明星、知名人士纷纷响应号召,力挺本次活动;超过40家媒体官微主动报道;超过300位知名站长参与活动,超过60个微博草根大号进行转发……预计,本次活动总计覆盖的网友数量将超过2亿人。

    从当天上午11点开始,网友们纷纷通过电脑和手机登录百度“公益一小时”活动页面,送出对雅安孩子们的祝福。

    同时,“公益一小时 为爱送平安”活动的推广不仅出现在了百度首页、贴吧、知道等各个站内频道,还出现在了众多知名媒体网站和60万家联盟伙伴的网站上,以及10000个主流APP应用中。强大的渠道能力,让“公益一小时”的广告成为互联网上“出镜率”最高的广告。有网友表示,“整个活动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轻松搜索和点击就能给雅安灾区的儿童送去成长的保障,非常有意义。” 

    百度副总裁朱光表示,百度非常愿意与合作伙伴、广大网友一起,用创新的互联网公益模式,为公益事业贡献自身力量。他说:“感谢广大网友、合作伙伴,正因为有你们为爱加分,‘公益一小时’才能够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继‘免费午餐’、‘大病医保’之后,百度联盟还将继续高举公益的旗帜,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一己之力。第一流量入口和最大联盟体系的优势,让百度可以迅速聚合亿万网友的爱心力量,迅速传递爱心,有力推动整个互联网公益的进程。”(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