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百度“公益一小时”汇集58万网友爱心
健康路 幸福家 中国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健康路 幸福家 中国梦
——“露露杯”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活动在京开启

    主办、协办单位领导、著名相声演员杨少华及四世同堂家庭共同为活动揭幕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深入宣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决策,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支持、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爱心企业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活动于5月23日在京全面开启。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北京市重点区县妇联代表、爱心协办企业领导、承办单位双井街道负责人及来自首都各领域的专家、媒体代表及重点街道、社区家庭代表约200余人齐聚朝阳区双井街道。

    活动通过与会领导共同揭幕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卡宣告“健康路 幸福家 中国梦”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开启。此项活动将以“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为主线,通过媒体刊登征文启事、发放100万份故事征集卡增强宣传力度;以“和谐社区 幸福家庭”健康实践互动活动及咨询义诊为渠道,以点带面,加大推广深度;同时将面向北京、天津、沈阳、大连等10个重点城市的50万户家庭发放主题宣传册、深入重点城市基层社区开展爱心慰问等形式,向广大家庭宣传普及平衡膳食、饮食营养等健康知识,帮助广大家庭建立合理膳食、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为广大家庭带来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指导,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和谐社会、幸福家庭的人文理念,共筑美丽“中国梦”。

    “健康路 幸福家 中国梦”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活动开启

    活动在饱含深情的配乐诗朗诵《我的中国梦》中拉开了帷幕,北京市朝阳区妇联副主席贾冬云致欢迎词。接着,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牛丽华简要介绍了“健康路 幸福家 中国梦”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活动工作计划。活动将以“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为主线,在北京、天津、沈阳、大连等10个城市通过妇联、工会、教育系统,发放100万张故事征集卡、50万册主题宣传册,广泛征集家庭温情故事,深入推广“健康路 幸福家 中国梦”的主题内涵。还将组织30场营养健康流动课堂和20场室外咨询义诊等惠民活动,宣传“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家庭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随后,主办、协办单位领导、著名相声演员杨少华先生和四世同堂家庭杨在春一家共同揭幕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卡。随着征集卡缓缓地展现,“健康路 幸福家 中国梦”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开启。

    各方代表讲述幸福家庭温情故事 与会领导现场赠送故事征集卡

    著名相声演员杨少华先生与四世同堂家庭、新婚夫妇家庭、三口之家及孕妇家庭分别以老相册、手机微信、电子相册及影像视频等方式记录了属于他们特有的家庭温情故事以及他们的幸福的点滴。

    随后,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及与会嘉宾向社区家庭代表赠送了“健康路 幸福家 中国梦”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卡、家庭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册和露露爱心礼包,并号召现场家庭分享温情故事。

    主办、协办单位领导深入家庭慰问 现场六大区域活动寓教于乐

    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嘉宾在仪式结束后,分别深入五好文明家庭、劳动模范家庭进行探望和慰问,让社区家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为了让家庭了解更多的营养健康知识,室外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六个活动区域,分别是专家咨询区、知识展示区、家庭娱乐区、惠民服务区、故事征集区及礼品赠送区。专家咨询区邀请了来自营养、内科、妇科、儿科、呼吸科、皮肤科等领域的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咨询;知识展示区通过大型知识宣传展板,向广大居民宣传科学、健康、实用的生活知识;家庭娱乐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家庭趣味游戏,让大家在游艺、体验中享受幸福家庭氛围,学习健康知识;惠民服务区让居民在参与活动、获得知识的同时,不出社区就能买到便宜放心的露露饮料等商品;故事征集区为社区家庭发放“健康路 幸福家 中国梦”幸福家庭温情故事征集卡,倡导广大家庭积极分享家庭温情故事,感受家庭温馨亲情,共筑美丽“中国梦”;礼品赠送区为参与家庭发放活动纪念品和家庭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册。(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