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4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5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6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7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8版: 寄语《公益时报》12周年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国际 观点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近六成网友认为未成年人自身文明行事最重要
益数字
一周慈善捐赠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4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5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6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7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8版
寄语《公益时报》12周年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国际 观点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6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据新华网报道,近日,四川雅安灾区的13名孩子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做客广东边防总队深圳边防支队,与边防官兵零距离接触,感受特区人民的浓浓爱心,迎接儿童节的到来。当天下午,灾区的孩子们参观了广东深圳边防支队海上特勤队和公边艇官兵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以及舰艇驾驶室、前甲板、机舱等部位。图为一位小朋友正听战士介绍武器装备。

    图说新闻

    国内

    3070个

    人民网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5月31日发布2013年《慈善蓝皮书》指出,2012年,社会大众特别是群体性的社会先驱与精英进一步觉醒和行动。2012年全国新增各类基金会400多家,总数达到近3000家。截至2013年2月底,全国基金会达到,其中公募1332个,非公募1738个。

    4200平方米

    据民政部网站报道,5月27日,青海省民政厅会商省财政厅安排下达1400万元资金,在西宁、海东、海西三个州地市新建7座县级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总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计划今年10月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青海全省县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的覆盖率将达到95%以上。

    500名

    中国网消息,5月28日,全国大学生头发健康普查暨贫困脱发大学生免费植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将对全国1万名在校大学生进行头发健康状况普查,科发源植发(国际)医疗连锁医院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免费植发卡,用于对500名贫困脱发大学生进行免费植发救助。

    国际

    400次

    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邮报》称,该州84岁的男子门登霍尔自1977年以来,已献血超过400次。门登霍尔住在佛罗里达州里维埃拉海滩,从1977年7月7日开始了他的献血生涯,选择这个日子是因为他说7是他的幸运数字。在1977年,门登霍尔的妻子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他开始献血作为鼓励妻子与乳腺癌斗争的方式。

    100亿美元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2013年向联合国难民事务署划拨100亿美元,这些费用主要用以援助黎巴嫩与约旦两国,相应的俄罗斯政府令5月30日已经公布。在这100亿美元的费用中,65亿美元是援助黎巴嫩政府的,35亿美元是援助约旦的。

    环境

    20亿个

    据新华网报道,5月31日,在国家发改委、北京市发改委举办的限塑令实施五周年——限塑宣传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上,有关负责人透露,“限塑”5年来,北京市共减少使用20亿个塑料购物袋,累计减少塑料消耗5万吨,相当于节约石油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5万多吨。超市、商场塑料购物袋销售量降幅达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