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4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5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6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7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8版: 寄语《公益时报》12周年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国际 观点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公益时报12岁了
导读
让“儿童优先”成为社会准则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4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5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6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7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8版
寄语《公益时报》12周年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国际 观点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6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公益时报12岁了

    6月1日,是《公益时报》的第12个生日。

    回首12年前,中国公益领域还一片寂静荒芜,在1993年到2001年的8年间,全国仅出现了172家慈善组织,社会捐赠总额无法统计。

    转眼12年过去,公益星火已然燎原。截至目前,国内基金会总数达3158家,其中公募基金会1347家,非公募基金会1811家,社会组织的定位方向覆盖社会各个领域。而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社会慈善捐赠超过700亿元。

    《公益时报》作为全国第一份关注公益领域的专业报纸,在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及各位领导、行业同仁、全国读者的共同关怀支持下不断成长。为了回报你们的厚爱,我们始终坚持通过对公益领域新闻事件的观察关注、对行业政策的观察和解读,希望以专业的视角、规范的操守、敬业的精神,不遗余力的发挥媒体的宣传倡导功能,探寻中国公益发展的路径。

    12年,我们连续十年编制发布“中国慈善榜”,关注中国富豪阶层的慈善进化,寻找中国公益领域的领军人物,以“中国式卡耐基”精神照亮公益之路。

    12年,我们联合发起成立“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宣传、推广现代企业公民理念,在企业与政府、社会之间搭建一个融合互惠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国社会与经济的和谐发展。

    12年,“中国社工年会”、“寻找中国最美社工”,推动中国公益领域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打造中国公益领域与大众媒体的渠道和平台;《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蓝皮书》,以客观冷静的新闻人视角记录中国慈善发展史、呈现公益领域脉动。

    中国人喜欢12这个数字,一轮年华之后,是一个承前启后的节点,我们感同身受中国公益领域大发展的机遇和能量,我们还要做的更多!

    古往今来,从不乏对这个社会的变革产生巨大意义的伟人。但作为芸芸众生的普通一员,活着,对别人有价值,就是有意义的;活着的每一天,用点滴的善心善行去试图让我们生活的社会更美好,就是有意义的。千里之行,积于跬步,每个人的善念聚在一起焉知不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能量?

    最后,再次向每一位关注我们成长的读者致谢,向各位支持公益时报发展的领导、同志、朋友致谢,也向这12年里为《公益时报》的发展奉献理想热忱和青春韶华的每一位员工致谢,因为有你,才让我们有了前行的不竭动力!

    公益时报社社长 刘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