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4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5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6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7版: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8版: 寄语《公益时报》12周年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国际 观点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北京将筹建紧急救援总队
“中国企业社工培育计划”
企业社工认知度调查在京启动
“神华爱心行动”宣传
活动在诸城市举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4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5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6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7版
儿童与公益专题

第08版
寄语《公益时报》12周年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国际 观点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6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将筹建紧急救援总队

    近日,由北京市紧急救援基金会发起的“善者恒乐”——公益拍卖活动(救助雅安暨筹建专业救援队艺术品拍卖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拍卖会所得善款旨在救助芦山县双石镇石凤村灾民,推动防灾减灾、紧急救援事业等相关工作。

    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紧急救援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镛介绍:北京市第一支国际中型标准的专业应急救援队——北京市紧急救援总队将于10月13日“世界防灾减灾日”前完成组建,建队后将随时根据北京及外地灾情需求参与救援,并为北京各社区救援队的建立进行培训指导。

    刘镛说:“4·20的芦山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北京市紧急救援基金会在得知消息后做出应急响应,代表北京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灾区。通过参与汶川地震救援、北京7·21特大暴雨灾害救援和芦山地震救援等救援工作后,我们意识到,良好的专业性、组织性和团队合作性是救援的关键,一线救灾更需要专业的队伍和设备。因此,为加快构建应急救援工作体系,组建一支能代表首都参与紧急救援的队伍势在必行,也是未来灾区指挥部门的迫切需要。”

    据了解,即将成立的北京紧急救援总队本着自愿参加、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原则,由中国国际救援队,武警、消防、解放军等部队退伍官兵以及各急救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组成,他们都具有丰富的应急救援经验,并且热爱社会公益事业。拟建一支36人(不含预备队员)、装备齐全、经培训考核合格符合国际中型标准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凡热爱志愿工作、年满22周岁至55周岁的公民,经审查考核合格后均可加入紧急救援队伍。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