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特别策划
   第08版:人物
   第09版:自述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仅两成网友认为富有者捐款应首选慈善组织
一周慈善捐赠
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特别策划

第07版
特别策划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自述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6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6月17日是第十九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据中新社报道,近日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幸福乡中学以多种形式向学生介绍我国土地荒漠化及土地干旱的严峻形势,让学生深入了解防治荒漠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图为6月17日黑河市爱辉区幸福乡中学开展以“爱树节水”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图说新闻

    国内

    4000万人

    我国青少年烟民达1400万人。近日,《京华时报》记者从中国控烟协会获悉,据该协会最新调查显示,目前我国青少年吸烟率为11.5%,约1400万青少年烟民,尝试吸烟的青少年达。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许桂华认为,青少年吸烟正呈现出低龄化及上升趋势,而导致这一趋势出现的重要诱因即是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的广泛存在。

    5091个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透露,目前广州社会组织的总数达,其中登记5055个,备案36个。据广州市民政局介绍,广州社会组织发展的认同度和宽容度都在增加,从去年底开始,陆续有一些原本在北京、上海发展的社会组织到广州注册。

    约6000人次

    民政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青海省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大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救助力度,充分发挥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在流动人口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密切党群关系中的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基本权益。截至6月8日,青海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约6000人次,其中外省流入人员占75%、病残疾人员占15%、未成年人占2%。

    国际

    60.2%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警察厅和日本汽车联盟(JAF)6月12日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儿童安全车座使用率连续6年递增,60.2%的儿童乘车使用安全座。日本法律规定不满6岁儿童乘车时有义务使用安全车座。

    近6亿美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6月8日主持八国集团有关营养和饥饿的高峰会,各国代表承诺捐款,避免贫困儿童因为饥饿和长期营养不良而死亡。英国承诺捐助将近6亿美元救助世界贫困儿童。据悉,全球每年有将近300万儿童因为营养不良而死亡,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在非洲地区。

    环境

    6/10

    据《北京晚报》报道,环保部最新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74城市空气质量报告显示,污染较重的前10个城市有6个位于河北,天津和北京分列第16和17位。报告称:1-3月份,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44.4%,超标天数比例为55.6%,其中轻度污染占25.3%,中度污染占11.5%,重度污染占13.0%,严重污染占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