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特别策划
   第08版:人物
   第09版:自述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
北京首个“邻里驿站”开张
“三社”联手为居民服务
地方动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特别策划

第07版
特别策划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自述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6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山东社会组织网开通运行

    近日,由山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主管、省民政厅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山东社会组织网(www.sdnpo.gov.cn)正式开通运行。

    网站设置新闻服务、政务公告、网上办事、推介交流、专题专栏五大类15个栏目,主要为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各类社会组织以及社会组织的申请人员提供服务。

    新闻服务主要发布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要闻、社会组织活动新闻;政务公告发布通知公告、行政许可公告、年检结果及行政执法公告;网上办事发布政策法规、社会组织基本情况及办事流程,完成网上办理登记、年检及变更等业务;推介交流主要介绍、推广和宣传社会组织的工作方面的研究成果、好的经验做法及省内优秀社会组织;专题专栏主要用于民政部、财政部等上级机关部署的专题大项活动的通知、宣传及开展情况通报。

    (据齐鲁网)

    上海推出社会组织型家庭医生

    13日,沪上首家社会组织型家庭医生专业团队——心益家庭医生正式成立,并首批与虹口区江湾镇街道辖区内的30个居委会、10个敬老院签约,上门为孤老、独老、纯老以及军烈属四类300位高龄老人提供无偿服务。

    据了解,社会组织型家庭医生服务模式有效地整合了民间资源,通过购买社会组织专业服务,让老百姓得到及时、专业的服务。

    据悉,到明年年底将达到辖区重点老人签约服务率全覆盖,实现70岁以上老人“一人一医”的目标。

    (据文汇报)

    广州千个慈善项目拟募集3亿善款

    广州将于6月举行首届慈善项目推介会,推出扶老、助残、济困、救孤、赈灾等五类共1080个慈善项目,拟募集3亿元善款。

    据首届慈善项目推介会组委会副主任、广州市民政局局长庄悦群介绍,首届慈善推介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民政局承办,定于6月26日~27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推介大会。经审核,符合申报条件的公益慈善组织共有102个,符合这次推介会要求的慈善项目有1080个。推介会组委会筛选出100个项目作为重点项目宣传推介,其中“广爱慈善金特殊困难人员救助项目”由市慈善会与《广州日报》合作,目标筹集300万元善款。

    (据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