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特别策划
   第08版:人物
   第09版:自述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华润怡宝:
坚守六年公益路,打造百所图书馆
爱国华商陈沙立为贫困地区捐赠百辆救护车
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2012)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特别策划

第07版
特别策划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自述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6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华润怡宝:
坚守六年公益路,打造百所图书馆

    华润怡宝,这家中国水行业的翘楚,因一句“你我的怡宝”而为广大消费者所熟知。作为瓶装饮用水国家标准的起草制定企业之一,人们除了了解其旗下的“怡宝”、“加林山”、“零帕”、“午后奶茶”等多个品牌外,对怡宝人已经坚持了近七年的公益项目却并不熟知。在这条公益之路上,怡宝一直低调却柔和地散发着独特的光芒。

    六年坚持 矢志不渝

    2007年,怡宝打破以往资金扶贫模式,创造性地提出城市与贫困地区间无缝分享的公益理念。本着旧书循环利用原则,用一瓶水换市民一本书。华润怡宝将收集来的书籍,与自身资金投入结合,将图书捐赠到贫困地区,为孩子们筹建图书馆。这是“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所迈出的第一步。

    此后,在短短的半年时间,“怡宝百所图书馆”的足迹遍及华南60余个大型社区,与超过10万个家庭进行了互动,募集图书超过15万册。十数所贫困地区学校、数十万学子从“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中受益,得到了知识甘泉的滋养。 

    2008年,华润怡宝把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关爱从心灵进一步延展到了身体健康,推出由“百所图书馆计划”与“华润怡宝体育课堂计划”一同构筑的“1+1中华强”爱心分享计划,并在北京、江苏、四川、重庆、广东等省市的600多个社区、70多个商业广场与超过500余万个家庭进行互动,募集图书超过30万册,体育器材35000多件,先后为全国24所贫困地区学校建立了“华润怡宝图书馆”和“怡宝体育课堂”,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此后,华润慈善基金会更于湖南韶山、广西百色等贫困地区建造“希望小镇”,旨在从根本上让贫困地区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

    百所落成 里程碑年

    截至目前,在全国各地的贫困地区建造的怡宝图书馆已达73所,捐赠图书达54万余册,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阅读现状,实现了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捐建图书馆的初衷。

    2013年,华润怡宝还将以“1+1,书送爱”为主旨,进一步为孩子们输送知识,传递“信任与分享”的企业责任,全力完成“百所图书馆”的建设任务。这在怡宝的公益道路上,将是一座意义重大的里程碑,它将开启华润怡宝公益之行的新纪元,怡宝会把公益的种子撒向更多贫瘠的土地,引领孩子们在受到心灵滋养的同时,进一步反哺、回馈社会,让更多人受益。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携手向前,同时也希望因为我们的带动,让更多人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将爱心倾注于点滴,用知识与关爱温暖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心灵,加倍努力地去履行企业和公民的社会责任。”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项目负责人、华润怡宝市场部总监李凯表示。

    (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