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特别策划
   第08版:人物
   第09版:自述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华润怡宝:
坚守六年公益路,打造百所图书馆
爱国华商陈沙立为贫困地区捐赠百辆救护车
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2012)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特别策划

第07版
特别策划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自述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6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爱国华商陈沙立为贫困地区捐赠百辆救护车

    近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思源·陈沙立慈善基金、加拿大翡翠国际工业集团承办的“思源救护·善行天下——爱国华商陈沙立资助100所县(乡)医院救护车捐赠仪式暨2013思源救护中国行”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批100辆救护车从即日起陆续驶往新疆、西藏、新疆、甘肃等20个省(市、自治区),每年将为约10万人次的危急重症患者、危急孕产妇等提供紧急救护服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陈沙立等爱心人士“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思源救护”项目,提升贫困地区医疗急救水平,为抢救危重急症患者、孕产妇等群众生命创造了有利条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梦”。

    据了解,我国现有救护车仍然无法满足身患急重症疾病、危急孕产妇等群众的急救需求,“欲派无车率”超过3%的国际警戒线,每年因此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的患者数以百万计。

    祖籍广东、出生在泰国的第三代华裔、加拿大翡翠国际工业集团总裁、思源·陈沙立慈善基金发起人陈沙立先生得知贫困地区基层医院缺少救护车辆,患病群众、危急孕产妇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后,决定全力参与“思源救护”项目。陈沙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的根在中国,我的心是中国心,我的梦是中国梦。我们炎黄子孙要传承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以“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为己任,为民生改善、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他说:“计划在5至8年内,为贫困地区县乡级基层医院捐赠至少2000台救护车,基本覆盖国家贫困县,每县至少3辆,让众多贫困地区百姓受益。”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