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特别策划
   第08版:人物
   第09版:自述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捐一本书,献一份爱,圆一个梦
中国节能发布2012社会责任报告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北京代表处(2012)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特别策划

第07版
特别策划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自述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6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节能发布2012社会责任报告

    6月17日,中国节能在北京发布《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2012社会责任报告》。此次,是中国节能第三次向社会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家荣、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赵英民、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宣传局局长卢卫东、国家开发银行副局长安秀珍等20多位来自政府机关、研究机构、利益相关方的领导和嘉宾出席。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2012社会责任报告》依据最近理论、标准和实践,以“绿色·美丽”为主题,主要从7个方面具体阐释了2012中国节能社会责任实践和成果。中国节能董事长王小康强调了下步中国节能社会责任建设思路,即:系统筹划,进一步健全社会责任工作体系;积极担当,进一步积极参与中国社会责任有关标准体系建设;提升绩效,进一步推动中国节能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和谐共赢,进一步实现相关利益方共同发展共享成果。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吕文斌强调,中国节能作为我国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力量,社会责任建设能够从集团整体出发,合理开发与利用内部各要素与资源,重视文化因素、人的因素在社会责任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和决定性作用。希望中国节能继续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发展,加大投入,推进节能减排,为建设生态文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强调,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键要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以责任为核心的文化。2012中国节能社会责任报告尤其强调建设尽职尽责文化,推动社会责任建设,是报告亮点之一。

    另外,报告发布正值“2013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据了解,从1991年开始,全国每年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届都会有主题与口号,并且结合该主题在全国各地开展各项不同的活动,旨在不断地增强全国人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