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趋势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加快完善现代社会组织
法人治理结构的行动策略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趋势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有煎饼就不怕

    更多公益故事,敬请关注每周日12:07的旅游卫视与公益时报合作推出的《善·行天下》栏目

    鼓楼大街棠花胡同有一家小小的煎饼摊。摊主叫周大力,他和妻子刁翠莲每天四五点钟就起床和面拢火做煎饼。周大力的煎饼,既有面的筋道,也有里的香脆。不过,比煎饼卖相和味道更打动人的,是煎饼背后蕴藏的浓浓“父爱”。

    他有一个五岁的侄女洋洋,洋洋的爸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上矿山打工,于是洋洋就被寄养在周大力家。当洋洋被查出患有骨底尾部恶性生殖细胞瘤的时候,他们拿出了全部积蓄给孩子治病。

    周大力除了摊煎饼,还特别喜欢唱歌。这个普通家庭遭遇的不幸,通过歌声而渐渐被人知道。他参加过《星光大道》、《回声嘹亮》。他的故事被搬上银屏之后,盲人歌手杨光曾经要出两万元买一张煎饼,可是他说他的煎饼只值五块钱,于是杨光决定买四千张煎饼。周大力说穷是穷,但是要有尊严。所以,很多人通过买煎饼来帮助他。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只要天气条件允许,就从鸟巢赶到周大力的煎饼摊,买上两个煎饼。还有人想多给周大力钱,一百块扔给他叫他不用找了,但周大力坚持只卖五块钱。

    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周大力对洋洋的爱被无数人成全。在赤峰的医院里,我们见到了洋洋,她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只是因为4次化疗、15次大手术,早已没了头发。但洋洋很坚强,她在全家人的守护下,努力地活着。

    我们希望周大力的生意红火,让他能为洋洋攒够足够的医药费;我们希望洋洋能够得到上天眷顾,让她创造奇迹康复起来;我们更希望天下的人都能拥有一颗善心,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积少成多,力量也将势不可挡!